小帥的數學老師,是一個直率風趣,口才又好的女老師,
綽號聽說叫<小飛俠>,孩子們好像都頗喜歡她的。

我認識她是因爲小帥曾被她沒收過手機,她規定一定要
父母親親自前去領取,或者月考成績達到她的標準,她
才會歸還。

我等了快兩個月,小帥成績無望,加上我這好面子的人,
有不敢前去領取的駝鳥心態,一直忍到小帥央我,我才
去學校找她。

記得她跟我說了一句<沒有手機,現在的孩子會很受不了
,大部分父母親都隔天,最慢一個禮拜就來領回,妳是最
能忍的媽媽喔! >。

當時聽了我也不知該說些什麼,只是覺得這女老師一定有
她一套,否則怎能跟這種年紀的孩子和平共處這麼多年,
還頗被孩子們肯定。<小帥同學的媽也跟我提過對這位老
師的推崇。>

前幾天,調皮的小帥跟我提了一下他和這位女老師近日互
動時,發生的一些好玩的事。

他說最近數學老師一直會叫他們上台演算題目,每次輪流
叫幾個人上去,而每次必點的一個就是小帥。

問題是小帥說他常常不是根本聽不懂題目,就是解題錯誤
,<沒有一次答對的!!!>,小帥這麼坦然的跟我說。

<可是老師就說她就是要我上去,我抗議也無效。後來我
  想老師可能派定了我當成績不好的同學代表,反正不會
  解也不會怎樣,這次不會下次就會了呀。> 

<不過有一次考試題目出的很難,有一兩題我就亂猜,結
  果竟然讓我猜對了,成績比平日最好的同學高了很多。>

<老師當場開玩笑說: 欸,同學們,連小帥都可以考這麼高
  分,你們呢?>

我聽了這話很感動,我想這位老師用這方法正在激勵即將
要大考的孩子們,最受益的應該是小帥。從學校或補習班
寄來的成績單,小帥的數學有明顯在進步當中<雖然其他科
目還是滿江紅>。

我這老媽也趁機打鐵趁熱幫他加把勁鼓勵他: <要記得你一
向是個後勁力很強的人,不急,只要你願意加油一點,一
定可以把其他成績,一科一科拼上來的。> 

可能很多媽媽跟我一樣,常用這樣有包裹著一點糖衣的
話送給孩子,難怪這世代的孩子會被稱為草莓一族。反正
不管那麼多了,先講再說,我也不知這樣到底好不好,但
這是我的真心話。

小帥和這位老師的過招,還有另外一件事。

某次下課時間,小帥在飲水機前裝水,這位老師也剛好拿
著杯子要來盛裝,見到小帥正在使用,說:<我等等再來裝
好了。>轉身欲離去。

小帥看了,就跟她說: <老師,妳杯子給我,我等會兒幫妳
裝好送去。>

老師聽了說: <好呀,不過,同學,看不出來你這麼好心。>

我問小帥: <那你怎麼回答?>

這小帥,竟跟我說他回了老師一句: <老師,成績不好的同
學,也是要會做人的。>

哇哈哈,這是什麼話? 我不由得替他捏把冷汗,趕緊問:
 <老師聽了有沒有生氣? >

小帥說:<老媽,妳有點知識好不好,我們老師不是像妳那
麼愛生氣的人,她敎了我們這麼久了,大家都很熟,她才
不會生氣的。>

老師不會生氣就好,但小帥你這傢伙,話是這樣講沒錯,
可是老媽我還是希望你能乖一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