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與老同學芳芳因部落格結了更深的緣,今天上網欣賞了
她昨兒個發表的新文章<小虎蹦蹦跳>,發覺挺有趣
的。也才發現我們倆內心裡有很愛搞東搞西活潑的個性
,頗相同的。

上圖是上次我和芳芳一起去參觀士林官邸菊展時,她特
地帶來送我,利用碎布親手縫製的包包。

這包包的花色配上我平日素素的穿著,讓我憑添了好幾
分姿色,雖說已經是老歐巴桑一個,不過提這包包走在
路上,多吸引一些人的目光往我身上瞧,心裡也挺快樂
的啦。

我特別喜歡這花布是有伸縮性的,容量大,讓我這出門
愛買東買西的人,雙手不必懸掛一大堆,走起路來活像
個大嬸婆,就通通給它塞進去這個包包就是了,實在很
方便。



下一張(熱鍵:c)

前面小口袋還掛了一個可愛的小人兒,我很喜歡這樣
有獨特性的東西。

其實平日我本身也很愛東縫西縫搞創意,只可惜我想
得多,做得少,懶人呀,沒辦法。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掛在門把上的小朋友才藝班提袋,是很久以前另
一個老同學Hana給的,忘了她用這個袋子裝了什麼咚
咚來給我。

後來有一次整理房間時,原本要丟棄之際,突然靈光
一現,想到可以和要丟棄的衣服做結合。

我先把提袋剪掉一邊,只剩一面。

下一張(熱鍵:c)
小帥小時候穿過已太小的防風尼龍外套,我剪下
它的袖子,按著內心構好的圖,縫在提袋內面。

下一張(熱鍵:c)
大小如此,外套網狀的內裡反折後可以當裝飾,
讓東西看起來比較活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那件外套顏色有紅有藍,各取其一,作法一樣。

下一張(熱鍵:c)
這樣把它縫好,掛在當年還很小的小帥房間門口,
大口袋裡裝了一隻他的熊玩偶,剛剛好,很可愛吧?

回上一層(熱鍵:b)
很耐用,那麼多年了,髒了刷洗一下晒乾就可繼續
使用,到現在還在用。

每個口袋想放什麼就放什麼,信件文具,小帥打籃
球噴酸痛的噴劑,禮物紅包也行。

除了縫縫補補,我也喜歡用鉤針勾毛線兒。
<我很羨慕人家拿兩根棒針就可以靈巧的織出美美的
  圍巾,披風,背心...,可惜我不會。>

幾年前有人送我幾卷毛線,我織了一個手機袋,過
年時帶回娘家,小弟看了好喜歡,一向客氣的他,
竟然開口跟我要,讓我好高興,馬上雙手奉上。

當時站在一旁的弟妹笑著問弟弟說,<那麼花,是
女孩子用的,你敢拿喔?>

弟弟說,<這是大姐親手織的ㄋㄟ,獨一無二,很
可愛,很有價值的。>

誇人的話真的要多說,弟弟的這句話,我記到現在
都沒忘,而且每次拿起鉤針勾毛線時,就一定又會
想起,心裡充滿快樂綿綿。


 回上一層(熱鍵:b)

這兩天晚上無聊,和大貂坐在客廳沙發裡,一邊看電
視,一邊等著補習去的小帥回家之際,我的手又忙著
織起毛線球兒。


下一張(熱鍵:c)
先織成這麼小花一朵一朵。

下一張(熱鍵:c)
再用透明魚線把它們拼湊成一朵大花。

下一張(熱鍵:c)
別在衣服上應該不錯看。

回上一層(熱鍵:b)
這樣別在大包包外,也很另類與別緻。

無聊時,這樣動動手動動腦,對我而言,時間過得快,
雖然粗手粗腳,難登大雅之堂,卻讓我從中得到很大的
樂趣。 不錯不錯,與芳芳互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