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的人生,好像沒個啥目標,有時心慌慌的,只好找個
藉口出外去流浪。


原本想找朋友同行,結果一個個都沒空,於是上網查了資料,
目標福隆騎腳踏車,還打電話去火車站問了時刻表,正準備出
門。沒想到遇到一位好心人,來了電話說她可同行,還說她直
接開車載我去,省得搭火車等來等去浪費時間,真是太感謝
了。

不過沒想到我們這裡天氣看起來轉好了,往福隆路上卻是陰雨
綿綿。

到了福隆火車站前,還是下雨天。我先去站前買了兩個便當備
用。


轉進草嶺隧道前,陰雨的關係,都沒看到半個人,腳踏車店門
前門可羅雀,我們原本想租車,後來雨勢越來越大,怕天雨路
滑,騎車不安全,想說乾脆用走的就好。


這是舊草嶺隧道福隆端的入口,這個隧道就是我們台灣民謠<
丟丟銅>中所提到火車過的山洞,我們從這裡出發。沒什麼
人,玩起來感覺挺開心的。


從福隆這端進去,隧道前的這個<制天險>(哈哈,上面那三個看
不懂的字就是),以及出口石城端上的<白雲飛處>兩個門額,聽
說甚具歷史意義。同被當時臺北縣和宜蘭縣政府訂為古蹟。


進了隧道才發現,真的前後都沒人,只有我們兩個。剛開始還
覺得好玩,漸漸覺得都沒人還真有點可怕。還好今天有人同
行,如果我執意一人前往,我應該不敢走吧!


我之前上網察看,此隧道長度2,167公尺,感覺還好,沒想到
不知是否前後無人的忐忑,路好像變長了,一直走卻看不到
出口的光,開始後悔沒有租腳踏車來騎。

此時肚子也覺得餓了,於是不管那麼多,兩人決定就地把便當
吃一吃,先把肚子填飽。(哈哈哈,兩個歐巴桑蹲著吃飯,頭不
抬起來,人家就看不出來你是誰。)

P.S. 這是平日人少沒有限制,聽說星期例假日人多,只限自行
車進入。還有記得若騎腳踏車,也要互相禮讓,不能飆車。不
能攜帶危險物品,還有不能亂丟垃圾...等等,都要注意喔!


這兩個便當是在火車站前的鄉野便當店買的。漲價了喔,之前
我吃過一個50元/55元的,現在是60元。 不過不知是不是有點
涼了的關係,感覺沒有以前的好吃,不過量算滿多的。(肥肉看
起來也好多喔,不過我喜歡吃這個捏,只是不能常吃,也不能
吃太多啦)。

回程好友特地又在福隆火車站前停車,提醒我再買一個回家給
大貂當晚餐。 這次我是到另一家福隆便當購買,大貂說還不錯
吃,我沒再吃,所以不知箇中滋味,反正肚子餓了,什麼都
好吃。


吃飽繼續趕路,這時開始有人在我們前後騎著腳踏車來來往
往。


隧道裡新北市宜蘭縣交界點,有人幫我們拍合照。


此路為我開~ 哈哈哈,人少才可以這樣玩。
不過我們也是後來才知道假日沒騎車的人是禁止進入的。


終於到了另一端: 石城方向的白雲飛處~(門額上那四個字)








隔壁這個草嶺隧道還有火車在跑喔! 是舊草嶺隧道才是鐵馬
步道,大家千萬不要弄錯,若把鐵馬騎進火車軌道,那就太
可怕了吧!

火車仍在跑的草嶺隧道,有穿著黃色制服的工作人員,冒雨爬
上爬下,可能在進行一些養護工程吧!





這次流浪之行,雖然還是有人在一旁壯膽,也沒有騎成腳踏
車,但是這樣走一趟也是很不錯的健康運動。不過整個路程
其實也算有點遠喔,回到家老身滿累的,先推辭一個晚上的
邀約,然後趕緊把工作快馬加鞭處理好之後,再用最近剛買
的泡澡桶,滴上幾滴精油,泡個暖暖的熱水澡,真舒服,所
有的阿里不達雞毛蒜皮事,拋九霄雲外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