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高雄<天之穹頂>

回高雄過年,初一大家一起拿鮮花去探視公婆的墳,聽說
這是客家人的習俗。不過在現場放眼望去,也有很多人跟
我們一樣,我想是因為大家難得一年回南部一聚,就趁這
過年回家的時間一起做這件事,不必清明節又勞師動眾,
再回南部一趟。

中午去探視剛喪偶的四嬸,還好感覺四嬸調適的還不錯,
她的兒女也都有返家陪她過年。晚上我們三家人口又殺去
大坪頂用餐,剛好滿滿一桌,這家餐廳生意很好喔,寬闊
的露天場地,當天大概有九成滿,人聲鼎沸,很熱鬧。

記得前幾年來這裡用餐的時候,天氣冷到直發抖,這次我
準備了兩件外套,哈哈,沒想到天氣好得很,沒用到。

大家用完餐,大人邊泡茶聊天,孩子們玩著撲克牌,讓個
性都滿沉默的四個堂兄弟姊妹,藉此有個交流的機會,互
相聯誼一下很好。

初二我們請姪子堯,帶我們去搭高雄捷運,體驗一下台北
高雄的捷運的異同,真的感覺有點不同。

第一個很明顯的是搭乘捷運手扶梯的人群。在台北都只有
靠右邊站的一排,左邊是預留供給趕時間的人走的,有時
甚至都是空著的。高雄的手扶梯上,我看到的則是左右都
有人站,大家好像也沒有覺得怎樣。

原本我以為高雄的捷運應該沒有很多人搭,因為大家習慣
在寬廣的馬路上騎摩托車以及開車(比起來台北的馬路真的
好擁擠喔!),沒想到當天我們搭的時候,可是人擠人的,
不知是不是過年的關係。(後來發現高雄捷運的車廂只有幾
節而已,聽說是因為平日沒有那麼多人搭,所以縮減車廂
數量的關係。)

還有,不知捷運跟政治有沒有扯上關係,高雄捷運上的站位
手拉環是綠色的,台北市捷運是藍色,哈哈,藍綠還真是很
明顯的有區分呢。

初二的捷運之旅,堯帶我們去逛三民老街,旗津燈塔炮台
,以及新崛江商圈,都是我們之前沒去過的,玩的吃的都
很新鮮,我相當喜歡。

在三民老街,堯推薦我們去吃了知名的當歸鴨麵線和麻糬
。當歸鴨腿結結實實好大一隻(照片後補),當歸味十分香濃
,真的很好吃。我們還點了米血糕和脆腸拌青菜,米血糕的
作法和味道,就跟小時候媽媽常常殺雞拜拜時,自己做的雞
血糕一樣的口味,啊! 實在令人懷念。我們點的花生和芝麻
兩大粒麻糬,也是很香很讚!

最特別的,在三民街上,我還買到一顆15元的南部水煮粽,
真材實料,該有的花生,豬肉,香菇樣樣俱全,扎扎實實又
QQ的口感,也是像極了媽媽以前綁粽子的味道,如果再沾
花生粉,那應該就是人間美味了(想到仍在流口水中)。如果
在台北這樣賣,哈哈,我有可能會天天上門光顧的。

啊! 這樣流水帳的寫法,可能會寫不完的,就來個大事記。
捷運美麗島站(地標是四座很大的捷運入口,裡面有很漂亮
                       雄偉燦爛的天之穹頂。)
西子灣吃貝殼冰(Jumbo Jumbo,好嚇人的一大盤!可以帶
                          壽星,情人或父母去嘗鮮,很surprise的
                          趴點)
搭渡輪到旗津看燈塔和炮台,是看海景輪船和夕陽的絕佳
地點,還可以遠眺高雄最高85層大樓,以及欣賞西子灣(中
山大學)的海水浴場,還有潮汐美景。

當然在旗津美食街(高雄旗津古蹟之一,有今年已經建廟337
周年的天后宮旁),我們還享用了烤魷魚,巨無霸甜不辣等
等,只要材料新鮮就一定很美味,真的都好好吃,令人回想
起來還是吮指不已。

不過回程搭渡輪時的人潮陣仗可真是驚人,滿滿的一條像蛇
籠一樣的人群,繞了兩大圈。中間還遇到路旁商店有人在唱
卡拉OK的,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搭到回程的渡輪,
不輸今年我們元旦去排圍巾的人潮,也不輸看演唱會時的人
群數量,讓人印象真是太深刻。(搭渡輪時剛好還看到高雄港
今年的燈會煙火在試放,滿美的。)

接著往城市光廊,新崛江商圈的時候,竟然下起了一陣陣小
毛毛雨。不過我們看到了像台北西門町一樣,比較是年輕族
群在逛的新崛江商圈,比起他們,我和大貂在人群中看起來
真是明顯的老人家了。

不過堯又帶我們去品嚐了有名的<火焰熱狗堡>以及<養樂多
檸檬汁>,都是新體驗,也都很合我們胃口,連小帥也都說
好吃好吃,哈哈,真是滿足的一天。

這樣一天高雄捷運之旅下來,我們還看到了這個高雄海洋之
都,公車大多是白色的,小轎車也很多都是白色系列的,是
我站在高雄路上感覺跟台北有明顯不同的地方。

初三我們是開車之旅(另外慢慢寫),初四就準備回台北了。
或許是這樣充實豐富的整整玩了兩天,昨天回到濕冷天氣中
,台北自己家睡覺的第一晚,竟然是睡到今天的中午才醒來
,這大概是我五六年來睡得最晚的一次了,也代表我已經很
久沒有這麼放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