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梵谷展外面賣的產品中,我最喜歡這個花瓶,對我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


上週六晚上和大貂趕在梵谷展即將結束前,到國立歷史
博物館看了畫展。

不知是不是大家都和我們一樣,急著在畫展結束前趕緊
來觀賞,人多到室內空氣很不好,還有人吐了,我胃痛
也微微悶悶的發作。

不過我們倆個還是很有耐性的看完全部的畫,還共用一
部語音導覽,分別聽完了現場30幅畫作的解說。

總的說來,我非專業,只是附庸風雅之人,所以也沒看
出個什麼名堂,不過站在梵谷訪米勒畫的那幅<晚禱>前,
看著畫中倆人虔誠站立的禱告模樣,我心裡有種莫名的
感動,竟有種想哭的感覺。

其他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發現梵谷畫的人物大部分是一
些工作中的中年婦人。矮短的身材,發福的身軀,還有
默默宿命的辛勤的坐著縫衣,下田綑綁麥穗,刷洗鍋碗
瓢盆,或扛著厚重農作物,穿得樸拙衣物的婦人身影,
可以想像那時代的婦人也很辛苦。

想起自己現在也是同處於那個年齡層,也是跟她們一樣
必須辛苦的工作,身形也跟她們一樣,看得出經過歲月
深深刻畫的痕跡,想到這,不由得讓我對她們起了一份
很深的同情心與同理心。

再來是梵谷後期一些像龍捲風的畫法,也讓人印象深刻。
我說不上來什麼,只是覺得那就是畫家必須擁有的一種
獨特風格,不過這樣的畫法,我覺得就跟畫展取名<燃
燒的靈魂>的精隨十分符合。

下一張(熱鍵:c)
走出歷史博物館後,發現夜色已晚,越過馬路走到晚上
九點多的建國中學門口,站在公車站牌下,仰頭望著泛
黃的路燈與昏暗的天空。突然在兩棵樹叢之間,月亮咻
地跑出來露了一下臉,讓昏暗的天空霎時多了一個亮點
,有一種朦朦朧朧的美。

我拿出了相機,迅速的拍到了那一霎那,當然拍完沒多
久,月亮很快又躲到烏雲後面去,讓我們倆老站立在630
公車站牌下等車的身影,突然變得更孤獨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