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前陣子路過公園的住戶旁,發現了一棵
果實纍纍的枇杷樹,抬頭仰望的時候,
來了兩個人,一位男生,一個女生。

那位男生看我抬頭仰望,也好奇的走過
來跟著我看。那位女生則喜形於色的跟
我說,這棵枇杷樹是她種的,每年都開
花結實纍纍,只是不知好不好吃她不知
道,因為她沒想嘗試看看的念頭,她說
如果我喜歡,就摘去吃沒關係。

我也沒有想吃它,一來它長得高,除非
拿長棍來摘取,否則以我這年紀還爬上
去摘果子,有點不雅。二來看起來果子
應該會酸,所以我也沒有想摘下它來品
嚐滋味的欲望,所以就讓它們留著,讓
路過的人欣賞也不錯。
下一張(熱鍵:c)
不過我會特別注意這棵枇杷樹的原因,
是小時候爸爸在住家旁也種了一棵,當
年結的果實可是孩子們搶食的目標,沒
有零嘴吃的時候,不管它是酸或是甜,
摘了就往嘴裡塞,常常吃的滿臉<加冷筍>


現在的孩子看到這樣的枇杷樹,大概也
沒有人知道那是可以吃的東西,更或許
他們根本不認得這是一棵果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