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還是HOTEL LISTEL,我們昨晚夜宿於此,隔天一早
(99.10.24)起來四處晃晃,包括拍了這張天亮了的飯店門
口風景。

這位日本先生在飯店庭園裡見我在自拍,走過來跟我
說了一串話,我有聽沒有懂,兩個盧了半天,我才發
現他說的是英語。然後經過我的破英文和他重口音的
英文(兩個半斤八兩)繼續盧了半天後,我終於弄懂了,
他好心要提醒我們,如果要往前面的森林裡去走走,
要我們小心,那兒聽說有熊出沒。 

我給大貂看這張照片時,大貂說這個人長得像我老爹。
我仔細再看,五官及微笑的樣子真的有點像,哈哈,其
實我只覺得這個人很NICE,我想是不是老爹知道我到日
本玩,特地派了個好心人來提醒我這個女兒出門在外要
小心。

這位先生告訴我說他也常到台灣,今年的五月七月九月
都有到台灣,因為我們隨處走走之後要趕著進飯店用早
餐,有時間的壓力,也為了不讓我的室友在一旁等太久
,所以我匆匆跟他說謝謝後就馬上道再見,倘若有多餘
時間,以我這位健談的好奇寶寶,要跟他聊的應該就不
僅這些了。(LOL)


上面那位大叔講的真沒錯,我們往前走沒多久,就看見森林
入口這個設計的滿奇特的人偶,據說是森林的守護天使,
(應該也有警示意味吧?)左邊路邊招牌寫了<天狗>森林,天狗
指的是熊嗎? 我們往左邊森林深處裡探了一探,安靜黑漆漆
陰陰森森的感覺,有令人害怕的氛圍,大家不敢冒險繼續往
裡面走,趕緊回頭回飯店餐廳用餐。

  
餐廳一角。                                                   大家在此享用早餐。



吃完早餐後,我們又搭著遊覽車出發,要到今天的第
一個景點:鳴子峽

一路上,我們車子經過的路邊都是農田,剛收割完稻子
之後的稻草,被綁成一束一束的豎放在田裡,這景象跟
我小時候的家鄉完全一樣,只不過沒有後面那些密密樹
叢。

所以這次來日本東北(也有人說南東北,以跟北海道有所
區分)一遊,到的地方,都是純樸鄉下山景海景,跟著一
起玩的朋友,講的又都是本國語言,以致於對我而言,
到日本七天,除了進入飯店以及機場,我感覺好像只是
在國內玩一個我沒去過,很新鮮很乾淨又很漂亮的地方
,彷彿沒有距離感。 (話雖如此,我在第三天其實還是
就開始有點想家了。(blush))


這條路上出現很多個這種日本小玩偶的廣告,導遊有介紹,
可是我沒有很仔細聽,因為我對這樣的小玩偶沒有興趣,導
遊也沒有帶我們去這樣的工廠或商店購買商品,所以到現在
我也弄不清楚那到底是什麼?  (可能就是掛飾小禮物之類的東
西吧?)


路過這裏。



到目的地了,跟台灣一樣,每個風景區都會有些攤販,這一排
就是這個景點的攤販群。



擺在路旁桌上的盆花,感覺別有一番滋味的美,所以拍
了它點綴點綴畫面。


我們算來的早了些,看到這排攤販生意稀稀落落,生意
好像不是很好。不過大家到這裡來,最主要的應該是要
欣賞美麗的風景。


賣烤魚? 很像是香魚。


下車後才發現遊客不少喔! 就在我照片後方那棵已經變色的樹,
引起大家的驚呼,因為跟四周的綠葉配起來,顯得很耀眼。


猜得到這是什麼嗎? 哈哈,導遊說,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這是日本的公廁,比較像流動廁所那種的。

p.S. 導遊把(坐車看風景,坐船看海影,坐飛機看天頂)
        用台語說的很傳神。(看電視節目有人還加了兩句逛街買藥,
        回飯店賭博~用台語發音變成有押韻的,真是厲害。)


在這裡看到一群重機飆車族,就在這幾棵大樹後面那條
馬路上發出轟隆隆很刺耳的聲音奔馳而過,我拍好幾張
卻都沒拍到任何個影兒,可見他們速度之快。


導遊放我們在這個景點好好欣賞美景,起初我沒覺得這地方
有什麼特別,還很奇怪為什麼遊客這麼多,後來跟著人群越
往下方的溪谷走,才慢慢發現它的美,而且是真美。

旅行社資料:
鳴子峽,是由於流經鳴子溫泉鄉的江合川支流~大谷川長年
累月地蝕刻而成的一座大峽谷,佈滿了急流沖刷出來的奇岩
怪石,和陡峭懸崖。附近還有稱為<潟沼>的破火山口湖,湖
水會隨不同時期的光照而變換色彩,尤其是到了秋天觀賞紅
葉的季節,呈現在遊人眼前的是一片色彩斑爛的世界。

以下幾張照片風景如畫,和大家一起分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