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午餐要往中禪寺湖的道路稱為<伊呂波山道>,據旅行社的
資料說,這是一段蜿蜒並且需一直往上攀爬達海拔400餘公尺高
的地方,其名之所以稱為<伊呂波>,是因為此山道由48個景色
如畫的彎路所組成,正如同日文有48個音節字母一般,而日文
音節字母在從前即稱為<伊呂波>,且上坡和下坡道路各自獨立。

由於這個路程彎道很多,導遊早早就提醒我們團員,如果會暈車
的人,在用完午餐後要記得吃藥。(美玉說她有吃避孕藥,所以不
用吃暈車藥,哈哈,我開玩笑胡謅的啦!)

我自己也屬於會暈車族群,所以上山之前,我心裡還是有點忐忑
不安,很怕暈車掃了遊興,幸虧一路上大家都跟著可愛的導遊玩
一個不吃藥也可以避暈的遊戲,好像有一點轉移作用,我並無暈
車現象。

(導遊跟我們說,會暈車就是因為我們的身體跟著車行方向左右擺
動的關係,只要逆向操作,也就是車往右彎的時候,我們身體往
左傾,就不會暈了。)

我也不知導遊說的是真是假,反正就隨著大家起哄,導遊說左左左
,大家就把身體往左傾,導遊說右右右,大家也都很配合的趕快往
右斜,大家像孩子一樣玩得不亦樂乎,也因此在往右彎的時候,我
們坐右邊的人,看到了上圖這部大紅色BMW很炫的車(看起來很像
單門跑車)。

接著又看到它後面一部車,車內男駕駛一手握方向盤,一手放在旁
座女性朋友大腿上的勁爆畫面,引起大家哇哇大叫。(哈哈哈,所以
大家出外要注意啊,任何言行隨時隨地都有被狗仔隊發現之可能。)

我的另一個發現是,我們台灣開車是靠右行駛,日本則是靠左,所
以剛開始看司機開車,我都以為他開錯邊了,都不禁還為他捏一把
冷汗。


快到中禪寺湖的路段,我從車上往外拍到的景色,蜿蜒河面倒影,
加上色彩變化的樹葉,好美。


這也是從車上往外拍到的,自成一格美美伸展的樹枝身影,配著
寬闊遠山湖面景色,很有一股迷人風采,我好喜歡。




到了中禪寺湖囉! 第一個有美美紅葉的景點,加上如詩如夢的湖面,
趕緊拍張照片留念,反正今天一定比明天年輕(&%*$@???)。

旅行社提供<中禪寺湖> 的資料:
中禪寺湖位於奧日光(日文意為日光內部)的神聖火山<男體山>山腳處,
是一潭風景優美,湖岸樹林茂密的湖泊,此湖乃數千年前一座火山流
下的熔岩所形成,該火山如今已成死火山,屬於日光國家公園境內。



靜謐的湖面,飄搖的小舟,蘊霧的遠山,湖岸樹木點綴幾抹楓紅,
這是此次日本行,美到讓我很難忘的幾個景致之ㄧ。


簡單幾枝樹叢往湖面伸展,意境也很美。


這上下兩張圖,看起來十分相似。這是傍晚時刻,夕陽的餘光從天而下,
穿透雲層,灑在湖面上的線條,帶著幾許迷濛,好像是天與地在對話,
我很好奇,他們說了什麼呢? 




在這麼美的地方,隨手怎麼拍,任何角度都漂亮。


中禪寺湖不僅湖面美,湖後面黃紅綠藍白漸層的山景,色彩十分豐富,
置身其中,也只能不斷發出囋嘆。


穿得層層疊疊,實在到此已經近黃昏,加上山上溫度低,
那刻才有感覺日本有冷到冬天的味道。

幫我拍照的那位北北,拍完照還不忘跟我開玩笑說,我是台灣
最美麗的歐巴桑第二,哈哈,我跟他和他太太說,他的話一百
分只能信十分,大家聽聽就好,不過很感謝他幫我拍照,否則
一個人老搞自拍,鏡頭裡總只能出現一張張大面神的大頭拍,
實在讓人很挫折和可怕呢。


我不知這位阿北開這部車停在這裡是做什麼的,後來到車上
有人買烤得香噴噴的地瓜請我們吃時,我才知道阿北是賣烤
地瓜的。不過我還是喜歡吃台灣的地瓜,比較香Q,比較甜,
日本的比較鬆,比較不甜。

在這裡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廁所滿臭的,可能是在郊區,否則
在日本這個地方,什麼地方都讓人覺得乾乾淨淨的,滿舒服
的。


回程看到路邊指揮交通的警察叔叔和義工?


趕往晚上居住的飯店途中,一輪好大好亮的明月已經出現,
大家在車上搶拍,不過此路段路旁樹群多容易擋住鏡頭,加
上司機先生開車速度又快,遊覽車內燈光在窗戶上的反射光
也來攙一咖,很不好拍,我拍了好多張,就這張小愛心最可
愛。

我們這段追月的經驗,竟然出現在我最近看PPS影片<周漁的
火車>的某一段畫面,畫面裡周漁搭的火車飛快的跑著,經過
路旁也是匆匆而過的樹林,也是與夕陽(或明月)追逐競速的美
景。只不過周漁搭火車追逐的是她的愛人,我們這一群人則
只是這個路段的過客。


到LISTEL豬苗代飯店已經是燈火通明,我們下車的地方剛好
有一部計程車停在此,就隨手拍下來當個旅行紀錄。


下車後,大家提著行李等著check in.,照片正中央提著紅色
旅行箱,背對鏡頭的這位叔叔,我們叫他姨丈,大家一定
無法猜得到他已經八十幾歲了,他的夫人也七十幾,這次跟
我們同行,都沒看到他們脫隊或喊累,而且臉上永遠掛著笑
咪咪的笑容,實在讓我很佩服!

回家這幾天整理照片放上網,要花很多時間與精力,一切只
能慢慢來。不過難得出國一趟,這樣的辛苦應該也值得。

只是看到阿姨姨丈這張照片,突然覺得自己很慚愧,這次跟
著我們出遊的,除了這對阿姨姨丈兩夫妻,還有麗芬住在日
本東京七十幾歲的乾媽,雖然我自己年紀也不小了,不過比
起他們三人,我算年輕的了,竟然忘了在旅途當中,多分出
一份心力,幫麗芬照顧他們,現在想來實在很對不起。


飯店天花板的燈,很漂亮。


晚餐菜色,這份不是我的,我吃不下這麼多了。


晚上睡這個房間,看起來既舒服又漂亮!


進房間都不忘學年輕人,來一張自拍,反正這個年紀
若還有青春的尾巴可以抓,也沒什麼好顧忌的了吧! (LOL)

日本飯店這種季節室內都已經開暖氣,進房都不用穿很多,
我幾乎每晚都穿和服,不然就是短袖短褲就可以睡覺。



這個飯店的化妝桌上,擺了一隻花紙鶴,應該是祝福的意思
,滿特別的。


偷放一張跟室友穿和服的照片,這位室友很nice
,雖然剪了一個小男生頭,卻很體貼而且很會照
顧人的。


我每晚都會在睡前的幾分鐘,獨自在每個飯店中的這個
會客桌上,拿起各飯店的信紙,為自己寫寫當天旅遊的
心得,也是個很寫意又難忘的經驗。

(上圖左邊的菸灰缸,讓我見識到在此有人煙抽的滿兇的,
  因為曾有一晚住的房間煙味很濃,原本導遊說可以換房,
  不過怕換房後離團員太遠,只好打開窗戶讓外面的風大大
  的吹(外面風很大很冷),後來煙味才稍微減少些。)


p.s. 玩那麼多天,拍了好多照片,整理起來真的很費時間,
尤其還要挑選適合圖文一起放在部落格的,希望大家要有耐
性,要來捧場,慢慢欣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