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朋友電話,邀約上陽明山去走走,順便吃飯,我ㄧ口就答應。

從日本回來後,好像整個心思還停留在那幾天不用工作,只要玩樂的
日子,工作起來很不帶勁。人,真的不能寵,<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出門時天氣是出著小太陽,又有一點點小雨絲,穿著薄外套就夠。沒想
到車子越往山上開,天候越不好,氣溫也越冷。直到目的地,下了車,
呵呵,真是冷啊,是涼意鑽進骨裡的寒,比起在日本那幾天的冷不遑多
讓,現在才十一月初,如果真的入冬,那陽明山上到底有多冷啊?

不過令我驚豔的是,霧氣茫茫的陽明山景,有一種國畫意境脫俗的美,
好漂亮。我忍不住一直往餐廳的窗外望,欣賞著自己國土內的美,內心
有種說不出的讚歎,一邊也不由得想起前兩天一位好友跟我說,台灣有
很多很美很值得一遊的地方,我絕對是認同的。


窗外幾家矮房,加上蜿蜒小路,這樣熟悉的景物,不禁又讓我
想起了家鄉。

自己的兄弟姐妹都共同居住在北部多年,比在家鄉居住的時間
還長,不知為何,我的內心深處,總還是不時的會湧起深深的
思鄉情結,還曾經有一次看到類似家鄉農村的電視報導,不由
得感慨到淚流滿面,我好像對家鄉一直有著深深的感情,對家
鄉的沒落也一直耿耿於懷。



陽明山上餐廳幾乎每家必備的薑汁地瓜湯,真的好好喝。聽說有的
餐廳是用薑汁粉泡的,這家的地瓜湯是用薑母熬的,喝下去又辣又
清香,喝完沒多久,身子就整個暖和起來,寒冷的天氣裡,這種感
覺真好。

不過大家看到的這碗湯,不是純粹地瓜湯,是店家老闆娘請我們吃
豆花,建議我們去加地瓜的薑汁湯,這樣的混著吃,口味超合的,
很好吃喔! (這家老闆娘很年輕,對客人挺貼心的,也很會做生意。)


我們點了幾道菜加一盤麻油麵線,炒大蔥,鹹蛋南瓜,炒山蘇。

也有清蒸魚,很新鮮,肉質Q彈。


有位媽媽說好想吃麻油雞,就這道,果真不錯吃,也是吃起來讓人會
暖呼呼的道地料理。

我們在這裡悠閒的用著餐,談天說笑,分享心情,暫拋塵囂俗務,
特別我是忙裡偷閒,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