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大早起床,趕緊到飯店外面晃一晃,這是
INTERNATIONAL GARDEN HOTEL NARITA 的外觀

這是昨晚睡的床。 滿乾淨舒服的。



每天早上都在所住飯店內用完餐才啟程。


早餐跟晚餐一樣豐富,不過早餐多了醬菜,稀飯,優酪乳
,牛奶,麵包類食物。




厚厚厚,這個黃金食品~納豆,在日本幾乎每天早餐都有,
我並沒有那麼喜歡吃,因為吃起來沒什麼滋味,還會吃的
滿嘴絲絲黏黏的,很不方便。

不過因為聽說吃納豆對身體很好,不僅可以抑制膽固醇氧
化,防止血管老化外,還可以預防女性的乳癌及男性的前
列腺癌。 在台灣又很貴,所以同團很多人每天早上都吃,
配醬油和一點點哇沙米,我吃起來口感還是不適應。所以
第一次我跟著大家那麼吃,第二天開始我就自己混青菜或
混飯一起吃,反而比加他們附的醬料好吃。

吃完早飯還有一點時間,我和室友兩人隨處晃晃,看到飯店後有個小
農場,栽種了葡萄和不知名的植物,整個空氣很新鮮。


莫問名。

在乾枯的葡萄園中,室友找到這一串還可以吃的,
洗過後,回到車上分給大家吃,大家都說喔咿系捏。

不過比起後來幾天的行程中,不管是餐點附的,或是
路邊商店賣的更甜更好吃的葡萄,這真的不算什麼啦。



這部遊覽車是我們到日本第二天到第七天的主要交通工具。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到世界文化遺產-日光東照宮-路經著名的
伊旅波坂-中禪寺湖等屬於日本梔木縣等景點。


司機町井先生
還年輕吧,體力也不錯,因為看他開了六天的車,帶著我們上山
下海,聽說有流鼻水以外,精神狀態看起來一直維持的很好。

在車上,導遊跟我們說,町井先生也是第一次到東北,所以到每
個景點,他也都跟著我們玩得不亦樂乎,真是厲害啊,第一次跑
這個長程又陌生的路線,竟然可以順順的開,沒有把我們載到迷
路,真是阿彌陀佛!

不過他也是個好心人,每次看到我在景點玩自拍,都會好心主動
跟我比<他幫我拍>的手勢,這點讓我覺得很窩心。

(拍了照片才知道自己的雙下巴真可怕,只好自我安慰~人家都說
有說雙下巴 的人比較有田宅命。(goodluck))


路過這裡。


我們的領隊兼導遊,謝銘煌先生,是個留日的小帥哥,
口才犀利便給,幽默風趣,是個滿細心與認真的人。
(已婚,和老婆住在台灣,有兩個小女孩。)
這幾天在車上他總是拿著麥克風賣力的跟我們介紹景點,
當然也順便介紹日本的產品,不過他說話很有技巧,不會
讓人覺得不買不好意思。

直到最後一天回到桃園機場,他盡責的把我們帶到接駁車
的地方時,我發現他講話的聲音已經有點沙啞,從車上望
向車外向我們揮手的他,感覺導遊這個行業實在不怎麼好
當,真是辛苦他了。  謝桑,謝謝啦!



在車上拍馬路邊行人。 後來才發現,我們到東北,是個鄉下
地方,今天這前一段行程,還算是我此行最接近有都市味道
的地方了



路邊銀杏的樹葉。


我的照片沒有亂拍,這張照片主要不是要拍車內的人,
是要拍路邊有一對日本年輕男女在拍結婚照,記得新娘
是穿日本和服,梳了高高的頭,臉上畫得很白,當導遊
告訴我們時,我拿起相機,啟動,哈哈,還是太慢了,
車子已經往前直開過頭,我沒拍到主角,真是令人扼腕。


中午在這家磐梯飯廳用餐,好壯觀的碗盤啊。



看起來很好吃的栗子飯,可惜飯是糯米煮的,我不能吃太多。

實際上大大的盤子裡,沒有裝很多食物,還好,否則吃得太撐,
坐在車內會很不舒服。(這餐好像是素食,都沒吃到肉或魚)

著名的<二荒山神社>




導遊認真的跟我們介紹。我都拿著相機在鏡頭外趴趴走。


日光東照宮,該說是古樹或古寺參天??? 廟宇蓋的很莊嚴,樹木
年紀應該很大了,又高又粗又直。

日光東照宮
為了彰顯德川家康天下統一的成果和紀錄其生前在位時的太平盛世,
於是建立了東照宮這聞名全日本的寺廟。東照宮自建成後,經歷過數
次翻新和加建,每次均所費不菲,才有如今眼前的金碧輝煌,現在估
計累計超過 400 億日圓。東照宮的一之鳥居是日本最大的石造鳥居,
五重塔高約 36 米,最上層的垂木呈放射狀,是唐代的建築風格。而
最有特色的相信就是神厩舍,當中三隻猴子表示「非禮勿視、非禮勿
聽、非禮勿言」三項孔子教訓。


著名的神廐舍。那個日文我都是有看沒有懂。


很可愛的三隻猴子,表情代表: 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視。
引用我們孔子的三項教示。

喝水祈福的地方。經導遊解釋示範,我們才知道那勺子舀水起來
喝,不是用嘴巴去就勺口,(這樣會很沒衛生),原來是...

要用自己的手接勺子的水,再喝下去。這差別很大,令人恍然大悟。

在一旁和爸爸弟弟玩得很開心的日本小女孩,卡哇伊捏!


導遊在此<噓>了一聲,因為他說不能說太大聲,這裡的建築
美輪美奐,蓋的十分完美,可是傳說不能太完美,所以建匠
故意在這根柱子上動了手腳,大家看得出來哪裡有問題嗎?


大家仔細看一下照片中這兩根柱子的圖案,大概就可以猜到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