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聖誕夜與幾位好友到北投紗帽山泡溫泉時所拍的照
片,不知道這樣一張照片,大家能不能看得出我內心深層想
表達的意象。


似乎聖誕節的節慶應該只屬於年輕人的,像我這樣的老人
,還能想在熱鬧歡樂氛圍中,有什麼地方可以和什麼人一
起去歡樂一下的呢?

事實上我會為了自己老在節慶的日子裡,心裡躲著一份想
及時行樂的浮動心態覺得有點危險與罪惡感,好像像我這
種年紀的人,已經不應該有這樣躁動,這樣不認老的有學
年輕人想追逐自由與快樂的想法。

可是反過來又會認為人生能有多少個今日與明日? 

大家不都是說要把握當下,我為何要老是壓抑著自己內心
想追求的東西,默默承受與背負著傳統對我這種年紀的女
性所加與的角色與定位?

雖然每天乖乖的守著工作與處理家務之餘,我會去圖書館
借想讀的書,從電視節目時刻表或PPS找尋喜歡看的影片
,也會讓自己有個時間休息睡覺,看影片跳跳有氧舞蹈,
或到戶外騎腳踏車曬曬太陽透透氣。這樣的日子看似充實
悠閒豐富,可是好像這樣的幸福對我而言只是一種表徵,
有點虛空和說不上來矛盾。

事實上我知道某些方面,我是個想法很跳躍的人,這可能
是我不容易滿足現狀的主因,當然也很有可能是我一直還
沒有尋找到一個讓我內心可以安定的力量。所以只要有個
氛圍或情境,我就容易受影響,而似乎不只我這樣,我身
邊幾個好友也如此,在我期待著聖誕夜有沒有節目落空之
後沒多久,就接到好友的來電訴說著同樣的心情,於是大
家說好先把家裡安頓之後,趁這寒冷的天氣,晚上去享受
泡湯之樂。

是朋友的好老公開車載我們四個穿著夾腳拖的歐巴桑上山
去的,我們在寒風凜凜的夜裡,跟著別的女性在川湯的大
眾池裡,泡了一次很舒服又快樂的湯,接著還去了卡拉OK
續了第二攤過了這個平安夜,回到家當晚還加班總是很沒
有自由時間的大貂當然也已經呼呼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