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過年期間吃食不正常,還有偷喝了一小口(不到
10CC)的咖啡,最近又開始被胃痛折騰的很不舒服。
本來不相信我對咖啡已經變得如此過敏,還常常偷渡
幾瓶放在冰箱想給我喝的始作俑者大貂說:<妳以後絕對
不要碰咖啡了,一丁點都不要!>

是啊! 千金難買早知道,現在喝到肚子裡,已經在胃裡
翻攪不已,後悔都來不及了。

反正鬱悶的心情在家悶著也不是辦法,所以背起小包包
,又去爬白鷺鷥山,在白鷺鷥山上大口呼吸,遠離塵囂
,忘卻病痛,忘卻煩惱,變成我一個心靈寄託,情有獨
鍾的一個好去處。


記得那天聽小帥說好像台北的空氣有變好,我實在很納
悶,因為應該是嘉義鄉間的空氣比台北好吧?! 後來我想
到那是因為過年期間,台北的人煙稀少,來往的車輛也
少,人車少了,廢氣也少了的緣故。 

不然近年來不知是我體質改變的關係,還是器官在退化
,我的鼻子靈敏的很,一來變得無法接近有燒香的環境
,一聞到香的味道就會咳嗽,二來覺得走在台北的街頭
,尤其是上下班車水馬龍的時候,我的鼻子總是很難受
,會悶到好像無法呼吸,唯獨回到家,或者到山上,這
些現象才能改善。



山上風大,幾株桂花正開著,香味隨著風四處飄散,讓人
聞了神清氣爽。


不知誰在山上種了幾株玫瑰並勤加灌溉,還用鐵架讓盛開
的花朵支撐著,我一直有個念頭,很想在白色的牆壁上畫
滿整片漂亮的玫瑰花,卻遲遲沒有行動
。<家裡的牆壁小心了>





我喜歡玫瑰花,無關浪漫,只是覺得怎麼看都很漂亮。


這次過年回鄉,得知二嫂已經決心自工作場合裡辦了退休
,讓我第一次也興起了告老的念頭,若不是為了生活的需
求,真不想再工作了。

回程在山下的公車站牌旁,看到一位老先生正認真的在整
理他的菜園。如果退休,我和大貂能有這樣一塊地,讓我
們悠然度過年老歲月,應該是一件很棒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