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大貂百般無聊在陽台上探頭探腦的時候,偶然
發現陽台種了少說也有十五年以上
的馬拉巴栗樹,竟然長
出兩株像花苞的東西,它們從來沒有
開過花的呀! 趕緊拍
照為誌,並靜觀其變,看看它們只是一般的嫩芽, 還是會
變成什麼東東?!

記得這棵馬拉巴栗好像是我們從中和搬過來時就有了,中
間歷經因為母株過於壯碩,我們曾經砍過它一次,這株應
該是分支長成的。(老遠的事了,有些實在記不清了)

不過我們仍記得這棵樹,曾經有綠繡眼來築巢,生了兩隻
可愛的小綠繡眼,還記得小綠繡眼剛孵出來時,剛好遇到
一個大颱風,我擔心牠們的安危,半夜不敢睡,後來是在
風雨中,我墊了一張椅子,爬上陽台,把傘固定到窗外去
幫鳥巢遮住強風暴雨,隔天一早看到牠們倆安然無恙,才
大大的放了心。

很窩心的是,後來小鳥長大離巢後,過幾年都還有回來這
棵樹上吱吱喳喳,不過很奇怪,近幾年來我們家的陽台上
的鳥訪客,都是麻雀和白頭翁,沒有半隻綠繡眼的蹤跡了
,不知為何?

回頭說,我們種了這麼多年的馬拉巴栗,從來沒見它開過
花,也不知它會開花。剛剛忍不住好奇上網查了網路資訊
,竟然發現有人說馬拉巴栗真的會開花(我對照了圖片,我
們家的那個芽就是花苞沒錯),而且還會結果呢。條件就是
要日照充足,在台北內湖這樣的天氣,能這樣應該算很難
能可貴了,好期待它開出的花,結出的果。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這個部落格看馬拉巴栗的花和果實。
(http://tw.myblog.yahoo.com/shelly-su/article?mid=6562&sc=1)

我和大貂開玩笑說,會不會是今年我們把家裡所有的蘭
花集中放在馬拉巴栗樹下,最近大
部分的蘭花都開了,
而且還開得姹紫嫣紅,
我們家的馬拉巴栗或許<近朱者赤>
感染了花開的氣息,因此開竅,記起它也是會開花的?!  
哈哈哈,有可能真的是這樣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