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週末與小帥一起看卡通影片「獵人」不過我是低著頭一邊縫著小帥脫線了的長褲線頭  一邊漫不經心的聽影片中人物的對話   

隱約聽到裡面人物有叫小傑與奇伢的對話
其中好似有一段這樣的一句話   

『命運有條緊緊相連的紅絲線』   

敏銳的我聽到了馬上揚起頭要看個清楚   但是遲鈍的腦筋卻記不起他們到底前後說了什麼 僅剩這句『命運有條緊緊相連的紅絲線』之類的話在腦中盤旋……   

以前年輕時少不經事,不懂也不信何謂命運,直到自己與大貂認識結婚一路走來,才慢慢發現真有命運之神冥冥之中在安排著每個人的一生。  

最深的體會是妹妹很早一直告訴我:「每個人都是有命運的安排」,她說否則不會有那麼多人,在南部無緣認識,卻都跑到北部求學或工作了繞了一大圈才共結連理,年輕的她也不會選擇那麼早結婚,我也不會那麼晚婚,她還舉例,她個性比較溫和,嫁了有比較強勢婆婆的家庭也還相安無事,我的剛烈個性嫁了個婆婆已不在,也沒大姑小姑等易有紛爭的家庭,最是適合。  

如果我倆對調,她說不敢想像今日會是何種情況,想想也真有道理,只是這一番話讓身為大姐的我有點汗顏,也得謝謝命運之神這麼冥冥之中的安排。   

『命運有條緊緊相連的紅絲線』,所以大哥二哥才會是我的大哥二哥,弟妹才會是我的弟妹,大貂才會是我的另一半,小帥也才會是我的兒,<他後悔沒投胎當王永慶或比爾蓋茲的後代也來不及了>而你們也都因為『命運有條緊緊相連的紅絲線』,我們才會互相認識,互為好友。   

不過我會由鐵齒到相信命運是有原因的。   

最要提的是我與大貂的認識是由雙方的媽媽作媒的,認識我們的人一定要問當時你們倆人的媽媽都不在了,何來做媒之說? 事情是這樣的:   

我與大貂在當時都已是屆高齡尚未嫁娶之人,雙方家人尤其是兩位爸爸都心急如焚,大貂家四兄弟就只剩最小尚在當兵的小弟未娶,我家的小妹早就結婚生了小孩,倆人因公司上有業務往來認識,但並無情感交集,直到有一年母親節前夕,彼此因公事互通了電話

我隨口提醒他一句:「這個禮拜天是母親節,為人子女的要記得跟媽媽說聲佳節快樂喔。」就是這句雞婆始作俑者的話把我們倆的命運牽扯在一起。
  
 

當時大貂回我說:「我媽媽已經不在了。」讓有同樣際遇的我於心有戚戚焉,開始對這個人慢慢好奇起來<好奇寶寶因好奇惹來很多禍>,以致於到後來他說業務關係要請我客時,我就沒有拒絕的依約前往,然後老大不小的倆人非常順利可用「水到渠成」「一帆風順」的由相識走入禮堂共組家庭。   

『命運有條緊緊相連的紅絲線』還有更玄更奇妙的一個情節,發生在我第一次到大貂家過夜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