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趕路,路過寫著<岷江源>的扛棒。


再到路過寫著<九寨天堂>的扛棒。

這就是我們今晚要入住的<九寨天堂甲蕃假日酒店>,網路上介
紹這是一兼具有藏族民族特色,用片石裝飾的飯店。

網路上有人的評語寫說: 方便,價格小貴,華而不實,吃的多選
擇,房間小,早餐差。 <哈哈哈,有時看到人家這樣的評語,
就覺得好笑。>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啦! 整個覺得中等以上,建
築物很有特色。




房間是小一點,但住起來還滿舒服的。


浴室的設備也還OK,只是牆面的暗色調,讓人看起來覺得
老舊,印象也會有所影響吧!


從陽台往外看出去的景觀。


大廳有種低調的華麗。





我們在這裡轉這個經輪祈福,很重喔,轉不太動,一個人轉起
來很費力,還聽說一趟要轉三圈才算完成。不過我們沒弄懂到
底是要順時鐘轉還是逆時鐘轉才是正確的,還有一邊轉我們一
邊唸的是Om mani padme hum 嗡嘛呢唄咪吽,還是我們常唸
的阿彌陀佛也可以?

P.S. 下午剛寫完上面的文,晚上就看到一個大陸旅遊的節目,
        剛好有介紹轉經輪的事,說轉經輪是一種祈福平安的意
        思,然後我看到他們是順時鐘轉,哈哈,文曄,我們好像
        轉錯了。


早晚餐都在這裡吃。我們在這裡住了兩晚,吃了兩天的餐。
吃東西的好壞問我不準,因為我只求飽,可以讓我飽食的餐,
都算OK。不過是有感覺菜色就是那樣而已,這樣算也是一種
評價吧!

這是預防高原症的紅景天口服液。
大貂跟我說,高度1500公尺以上好像就可能出現高山症,我們
這次九寨溝的旅程,到九寨溝地區都屬高海拔地區,高度大約
在2000~3500公尺之間,雪寶鼎最高,四千多公尺。

所以有聽說要注意高原反應(高山症),因為一下子到高處,身
體會有不適應現象產生。不過也有人說,如果從成都搭車去,
路程雖然比較累,但是比起搭飛機,搭車是比較有緩衝時間,
可以慢慢適應高處。

我們是搭車的,導遊在出發前幾天,就在車上就跟我們兜售
紅景天,建議說,每人買一盒半的紅景天(口服液一盒10瓶??
元人民幣)提前喝,按三餐喝,可以提高血中含氧量,預防高
山症。

出門在外,我最怕身體不舒服,所以行李箱裡裝了很多的藥
品,但是就少了這個,所以當然買。

越往高處爬,我應該是有輕微的高原反應,有點胸悶、頭暈,
胸口緊緊的,要用力呼吸的感覺。團裡有人帶了年紀七十幾歲
的父母同行,我看他們兩個老人家也還好。(我朋友跟我說,
老人家本身的心跳慢,比較不受高原症影響,是真的這樣嗎?)

大家都沒想到的人,聽說平日最勇的我的另一個同學阿芬,
竟然有高原症反應,嚴重頭痛,想吐,無食慾,人看起來很
不舒服,挺讓人擔心的。她說她也有聽話提前喝了紅景天,
好像也無效,那這樣是體質的關係嗎?


當地的水果,我室友最喜歡吃的脆脆的桃子和很甜的葡萄。


清晨的古堡,在我們享用早餐後,開始進入如詩如畫般的
<九寨溝國家公園>。旅行社給我們的DM上有說明,這裡有九
個藏族村寨而得名,風景的精華是令人嘆為觀止,色彩斑爛晶
瑩剔透的108高山海子? 九寨溝以高山湖泊群和瀑布群為其主要
特點,集湖瀑灘流雪峰森林及藏族風情為一體,因有其獨有原
始自然美,變幻無窮的四季景觀,豐富的動植物資源,被譽為
<人間仙境>。

最著名的景點有劍懸泉,芳草海,天鵝湖,劍竹海,熊貓海,
高瀑布,五花海,珍珠灘瀑布,鏡海,諾日朗瀑布,犀牛海,
樹正瀑布,臥龍海,火花海,蘆葦海,留景灘,長海,五彩池
,上下季節海......等等。


出發往九寨溝風景區途中,這一片片綠色山景,真的充滿了詩
意。導遊說這裡曾經開放給電影公司拍電影,但後來為了保護
景區原始風貌,又停止了。


中間那條綠帶,是一條河流。

真的很漂亮。


如果我沒記錯,這個人在這裡蹓的不是該屬於這裡的牛馬羊,
或大型狗,她蹓的是一隻白色小狗狗。


這幾個人在這山雲飄渺的風景中聊天,好像人就在圖畫裡
,真的太美了。


遊覽車這麼多,可以想見有多少人都來這兒玩了。


要進九寨溝之前,需穿過一個市集,裡面有幾家店都有人像這
位姑娘般,現場做起綉錦。<川繡很有名>


路旁的小攤販不知為何都沒開,今天遊客很多捏。(這張照片的
重點,我是要拍他們的小吃種類以及價格,我對這個好奇。)


還沒進九寨溝的路旁,滾滾流水,不知從何而來,也不知要往
哪裡去?

牌子寫著: 九寨溝歡迎您~~~


我說的就是這件外套,挺顯眼的,適合拍照。

記得在我們所住的飯店一樓櫃架上,也掛了一件,我們去問了
價錢兒(我們很賊,很想知道自己是買貴還是便宜了。),櫃
上老闆是一對父女模樣的人,我們在那裡住了兩晚,上下電梯
都會經過那裡,老看到那位年輕女孩一直打盹兒,不過也不見
她父親開口管她。

我們去問的當下,那位女孩倒是很熱心的前來招呼,我自己心
虛不敢問,是同學幫我問的,聽說開價RMB150.- (賺到了~)

同團的一位姐妹也在那裡買了一件類似的外套,不過我看她的
胸前繡了有品牌(J...W...)的名字,她說她買一件RMB130.-,
我說有品牌的看起來質感比較好些,不過我同學安慰我說,在
這麼偏遠的地方,是真名牌假名牌也沒人知道,哈哈,說的也
頗有道理。


路邊一朵美麗的花。

等著近九寨溝時,人潮這麼多。難怪我工作上配合的旅行社總
經理知道我要來這裡玩時,跟我叮嚀要把相機電池以及記憶卡
帶夠,一下車別管什麼角度好不好看,就喀嚓喀嚓一直拍,
等回來再刪減,自己走一趟,真覺得他的話太受用了。


難得跟陌生男人拍這麼親切的照片,就是聽同學說有別人認出
我們的領隊有上過電視,都扒過來跟他合照,那我們近水樓
臺,不照不是太不給領隊面子了?!




是有點不爽嗎? 什麼臉色!






路上常看到這些經幡,導遊跟我們解釋說,這是因為人們要工
作要生活,無法時時刻刻念經祈福,所以把經文印在經幡上,
插在屋旁或路旁,藉著風吹,經幡飄呀飄,也好像把經文唸了
一遍一樣。原來是這樣啊!

我們進了九寨溝的門後,原先搭的小巴終於休息了一下,轉由
園內的環保車帶我們行進九寨溝各個景點。這是我們看到的九
寨溝第一道瀑布。 到了目的地,才知道他的名字叫<諾日朗瀑布>







在這裡,我和同學兩人迷了一個好大的路。
因為我們聽到導遊跟我們說,下車拍完照後,<繼續往前走
>。


真的好美,趕快拍照。

拍~

拍~

拍~

在這麼美的地方,不管人多美,都比不上風景美。而且拍了好
幾天了,實在已經不知怎麼擺pose才好了,所以我們就開始東
施效顰,看別人怎麼擺,我們就跟著怎麼擺。<真不怕被別人
瞪白眼>


拍~

我們也學著拍人家情侶相擁的照片,結果效果不甚好,所以沒
放上來,下次再跟大貂一起拍好了。^^


我們在那兒一直拍一直拍的時候,遇上這兩位美女,她們說是
從台灣高雄來的,難得有緣,就一起拍個合照,大家都好開心
的呢!

結果拍完轉頭,怎麼我們的人都不見了?
所以我們順著瀑布的流向,往前走~



往前走! 往前走! 

結果就都是這樣空無一人的路,我們想說可能我們距離拉太遠
了,還急著追了好一小段路。可是越往裡走,除了高高茂盛的
樹木,就是溪水流聲,我們的人都無影無蹤。

我覺得不對勁,建議同學說,以前我們教小孩時,都跟他們
說,萬一迷路,就是在原點等候,不要跑遠。我們也應該這麼
做。

不過回到原點,還是空無一人,車也不見了,我們開始心慌,
倆人同時各撥了領隊和另一位同學的電話,沒想到這兩個死沒
良心的人,事後都跟我們說,因為電話號碼看起來是不熟的人
,所以沒接。

還好,最後聽說已經在原路來回跑了三趟的領隊終於接了我的
繼續來電,才把我們帶到集合地點,這一誤,耽誤了大家半個
鐘頭,實在很不好意思。

原因出在導遊跟我們說的向前走,要回頭往馬路的向前走,跟
我們跟著瀑布步道向下的往前走,剛好是相反的路線,還好只
是虛驚一場。不過這應該也給了導遊以及我們大家一個警惕,
從此之後,每到下車的點,她都說的特別清楚,我們也記得特
別仔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