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找不到一支常用的小小保溫杯,懷疑是上週辦活動時
,我帶去南部忘了帶回來了。剛好大貂拿著SOGO週年慶的
優惠單在我面前晃,跟我說只要用國泰世華卡消費滿1,000元
,就可以換圖上這支保溫杯,還強調,只剩一天,今天是最
後一天喔! (我印象中明明就到11/19明天才截止,還有兩天,
今天下午我還是像被催眠似的,冒著雨跟著他前去。)

其實我一直覺得家裡什麼都有了,除了生活之必需品,和偶
而的美食享受,多買的東西都是浪費。所以買什麼好呢? 

何況一仟元,在超市還可以買吃上好幾天的青菜,到這個地
方,能買什麼好呢?



想來想去,想到前兩天小帥同學的媽跟我說,她前幾天趁
週年慶,到SOGO買了兩件牛仔褲,是楊瑾華代言的品牌
,兩件才2,500元,便宜喔!

她說的話讓我有點心動,想說自己目前現有的牛仔褲也都
已穿了好多年了,是該添購的時機。

不過到了這位媽媽跟我說的專櫃,專櫃小姐跟我說,兩件
2,500元的褲子,是低腰,而且是喇叭褲。我知道她的意思
是說那種的不適合像我這樣體型的媽媽穿,所以我順從她
的意思,由她幫我拿她覺得適合我的褲子讓我試穿。

她拿了兩件給我試穿之後,大貂跟我說第一件比較好看,
剛好跟我自己的看法一樣,所以我就跟櫃姐說我拿這件。

不過當櫃姐拿起計算機,告訴我這件打八折褲子的價格時
,我才想到我這次買東西怎麼這麼阿莎力啊,竟然忘了先
看價格,昏倒!!!


出了SOGO,我們到頂好商圈附近覓食,後來想到之前
曾經吃過市民大道上一家古早麵還滿不錯,只是不知經
過好多年了,是否還在? 還好,遠遠的就看到他們的大
招牌。


我印象中他們的鵝肉是很美味的,所以我們叫了這盤,兩人
份$200.-

你們不要看好像好大一盤,其實鵝肉下面都是薑絲。不過每
塊鵝肉皮的下面,都是連著札實的肉片(大約都有你們看到的
肥肥鵝皮的兩倍長以上。肥肥的鵝皮看起來可怕,可是配上
肉吃起來,很奇怪,就有種軟嫩鮮甜剛剛好的口感)。夾一口
鵝肉配上薑絲,再沾一點醬,我和大貂都覺得很好吃喔!
 (後來我們發現,其實這樣的量也不算少,因為我和大貂兩人
  這盤肉也吃的很飽足。)


應該特別一提的是,他們的店門口掛了招牌寫說,全部
的米粉麵類,通通是一碗30元。經過這麼多年竟然沒有
漲價,跟以前同樣價格,滿令人驚訝的。原本想說,他
們沒漲價,那可能會跟其他店家一樣,外表說不漲價,
內容物卻嚴重的偷斤減兩。(像很多餅乾,包裝盒子和價
格看起來沒什麼變,一打開,我的媽媽呀,裡面空空的
沒幾塊,真的有上當到很受傷的感覺!)

那這30元的米麵,隨著這幾年的金融海嘯,經濟不景氣
以及物價上漲(我們是好多年前來吃過的),應該會是小小
小的一碗了吧? 

沒想到菜上桌時,竟然跟以前一樣,沒有縮水喔。我這
一碗30元的湯米粉裡,除了主要的米粉,和加上的韭菜
豆芽菜都不小氣(豆芽菜超多,我懷疑會不會是廚師放錯
了加倍的量給我了嗎?),裡面還有一塊肉片,也很新鮮
,湯頭讚。

一碗米粉,一碗古早麵,一盤韭菜鵝腸,一盤鵝肉,是
我和大貂今晚在古早麵店內慢慢享用的晚餐。想想人家
生意人真厲害,以30元小小的錢,吸引我們進去吃360
元的晚餐(以小搏大),我則為了1,000元可以換上小小禮
物,消費了將近三倍的錢,你們猜,到底是誰聰明誰傻
瓜?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老夫老妻,偶而在冷冷的下雨天,牽著
手逛逛街,過過不用在家主中饋的日子,感覺平凡中也
有種小鼻子小眼睛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