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兩個月在工作上水深火熱,心情總是煩煩的,所以趁清
明掃墓四天連假的最後一天天氣放晴的時候,我跟大貂建議去
我們剛結婚時住的,他從學生時代就跟同學一起租的宿舍走走
看看,老人家總喜歡緬懷過去嘛!

結果,計畫趕不上我們心情的變化。我們當時住的屋子在公館
過去,師大分部那附近,如果搭捷運,應該在萬隆站下車。不
過大貂說,要不要下一站下車? 先去以前常去的景美夜市看
看,找找他以前固定<交關>買襯衫的老闆攤位還在不在,好奇
寶寶的我,當然一口答應。不過不曉得是攤子沒做了,還是晚
上才會出來擺攤,更或許是我們兩個一起得了健忘症,在那裡
繞來繞去,根本找不到當年攤子到底在那個方向,真是傷腦
筋。

不過那麼多年前的事了,我們這把年紀記不住,應該也還合理
吧? 不信你們也試試看,看誰記得住24年前的事啊!

找到肚子餓了都沒找到,只好先吃午餐囉。菜市場裡的米粉湯
,紅燒肉,油豆腐,豬肺,燙地瓜葉,都好好吃,吃完滿足的
走出菜市場前,還買了一大包新鮮毛豆,一斤50元,買了兩
斤,打算回家水煮當零嘴吃。

出了景美市場,不小心拐了個彎,看到附近是世新大學學區,
都忘了我有沒有去過那兒了。等走過堤防,走進他們校門的那
個隧道,我就有點印象了,所以應該是有來過。 (哈,跟創辦
人成舍我校長雕像合照,我不只身高矮了好大一截。)


逛校園一角。


後來又亂逛亂逛,竟然讓我看到了很久以前有人建議我去爬
的<仙跡岩>,好興奮,仙跡岩竟然就在這裡啊!


我好想去看看,我們就從這個階梯一直往上爬,指標說十五分
鐘會到。不過沿途都沒遇到其他人,小徑有點荒涼。膽小的我
還在路邊撿了兩根小竹子,也逼大貂拿一枝帶在手上,以防萬
一。



樹與樹之間枝葉纏綿盤結交錯,看不到山下的景觀呢!


上來之後才發現路況好好喔,而且人也不少,只是我都找沒人
的時候拍照。


長得歪歪的樹,長得歪歪的人。哈哈。


山上空氣很好,兩老坐在涼亭裡小憩,若不是風大怕著涼,真
想在這裡好好睡個午覺。


路邊的聖誕紅還開著幾朵,身姿挺漂亮的。








東拐西拐,拐了個大彎,終於拐下山要來去原先我們想要去尋
根的主要目的地了。


是這裡嗎? 是這裡嗎? 大貂在此探頭探腦,好像沒什麼變化,
可是卻又覺得好像不是。


紅磚人行道上賣黑輪的阿伯攤子不見了~ 以前我們是這裡的常
客呢! 他賣的黑輪和好大顆的丸子(老闆總是夾起來豪邁的用刀
子一切再對切,切成四塊盛盤給我們),以及肉圓,大腸豬血
湯,都很好吃,滋味讓我們念念不忘。


以前是個雜草叢生的小山坡,現在變成這樣。


我們繞到建築物後面,推敲了半天,終於弄清楚這條小徑以前
應該是個水溝,我們應該就曾經住在其中一間房。


還有這裡有個大嬸在賣蔬菜水果,生意不錯,現在也不見了。
還是因為放假日沒開的關係? 


後來我們還走路到公館逛逛吃吃,到紅紅的太陽快下山我們也
有點累了才回家。不過看似行程滿滿的尋根行,我易感的心情
竟藏著隱隱約約說不出<景物依舊在,人事全非>的些許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