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辦公室上班, 我只要抓好下班時間的公車,
好像可以比以前早一點回到家,
所以也就有多一點的時間在家裡等
我的那兩個男人回來吃飯. 
                     
我說過大貂從小就是個乖乖牌, 
每天都會報備說幾點回家.

記得我嫁給大貂後, 曾聽最大的小叔跟我說
大貂國小一二年級時, 有一次放學比平常晚一點回家
有人跑回來告訴小叔
大貂在路上被同學欺負了,
當時的小叔二話不說, 馬上飆著小三輪車趕去救大貂
<光想像一個小朋友飆著小三輪車的樣子就超爆笑
  不過這個小叔到現在依舊是個很講義氣的小叔>

原生家庭的教育養成真的很厲害啊,
一般人好像一生的行為
都滿難脫離原生家庭的影響咧
乖巧的大貂從小就是被家人保護慣了
難怪現在我和小帥都要隨時保持一副
<我們是仗義行俠的蜘蛛人>
<我們隨時可以從天而降保護您>的精神.

小帥這個孩子則是<好竹出歹筍>
一點都沒遺傳到大貂的溫馴個性
上高中後就像脫韁的野馬
放學老是東晃西晃
理由有很多種

說陪同學先到補習班後再回來<十八相送?>
說放學後順便彎去打籃球 <彎那麼遠?>
說跟同學改搭其他一點也不順路的公車
    想試試看這樣會不會比較快可以回到家......
<這...這是什麼邏輯?>

我若打手機找他
兩人常在電話中大聲小聲很傷感情
<回家還會擺臭臉給我看>

所以今天在等了一個鐘頭還不見他人影後
想嘗試當個溫柔媽媽對他輕聲細語一點

我就打了電話:
開口問他:< 小帥啊, 你現在在那兒呀?
                    你讀雄中的同學搭高鐵
                    從高雄回台北, 現在都回到家了呢!>

他起先有一點嚇了一跳
<老媽有詐 今天怎麼沒有對我配配叫>

但不到一秒他就恢復鎮定,
回答我說:<老媽! 從高雄搭高鐵到台北火車站, 再回到我們家
                    一個鐘頭不會到, 至少也要一個半鐘頭好嗎? >

然後語氣變溫和的加了一句:
<我在我們家樓下了啦!>

我還沒來得及送出這篇文章前,
小帥就按了電鈴.

<叮咚! 叮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