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請大家回味一下這兩首屬於我們年代
畢業生必唱催淚的招牌歌 


驪歌
驪歌初動 離情轤轆 驚惜韶光匆促
毋忘所訓 謹遵所囑 從今知行彌篤
更願諸君 矢勤矢勇 指戈長白山麓
去矣男兒 切莫躑躅 矢志復興民族

畢業歌
青青校樹 萋萋庭草 欣霑化雨如膏
筆硯相親 晨昏歡笑 奈何離別今朝
世路多歧 人海遼闊 揚帆待發清曉
誨我諄諄 南針在抱 仰瞻師道山高

青青校樹 灼灼庭草 記取囊螢窗下
琢磨幾載 羨君玉就 而今光彩煥發
鵬程萬里 才高志大 佇看負起中華
聽唱驪歌 難捨舊雨 何年重遇天涯

青青校樹 烈烈朝陽 宗邦桑梓重光
海陸天空 到處開放 男兒志在四方
民主共和 自由平等 任憑士農工商
去去建樹 前行後繼 提攜同上康莊

這兩首我們的畢業歌 現在年輕人聽不懂也不唱了吧?

日昨我經過公園抬頭看到幾棵開的紅豔的鳳凰花
覺得很漂亮親切又驚奇 所以隔日拿了數位相機
去把它拍下來放在部落格相簿裡想與大家分享
因為除了在南台灣
在北部我好像很久沒看到過它們了          

大家都知道 鳳凰花開代表畢業時節
記得南部很多學校校園都有栽種鳳凰花
印象中台南成功大學的開得最多最豔最美
我國小畢業典禮好像就是在鳳凰花下舉行的

不過國小畢業不知是年紀還小
還是擔心有人趁機報仇 
唱畢業歌時我沒什麼感覺
<備註:小時候恰北北的人 傳聞畢業時會被報復>

越長越大心越軟
國中高中以後聽到畢業歌就有心酸催淚的感覺
尤其當了媽媽之後更誇張
人家小朋友畢業高興的很
我們這幾個老人家哭得比他們還兇
真是莫名奇妙

有人說這與重不重感情無關  與年紀有關
但我還是認定與情感有關啦

已卸任的老闆今晚說要感謝他的員工幫忙搬家
所以要請客 要我一定要去捧場
看在三年來他的信任與照顧 我就去了 

結果到現場才知他是要幫我餞行
他知我是客氣之人 明說我一定會推三阻四不去的
他大女兒也到場 說就是因為我才來的
連管區都來了 <太誇張 是在那邊偶遇的啦>
說得讓我很膨風加上感動

結果第二攤去K歌 點唱拿手<故鄉的地圖>
就有點給它飆不上去
唉 重感情的人就是如此
難怪日昨我看了鳳凰花開感觸會那麼深

不過今晚這一攤若非盛情難卻
我其實真的不喜歡這樣的被請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