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知怎樣  無名小站又怪怪的  
放文章放的很不順!!!!!!!
間距亂跳亂跳的 很難喬  大家忍耐一點看


~~繼續「我的世界真是小小小」巧遇的話題~~~  

高中畢業後,我這個南台灣的草地姑娘,北上開始了新鮮的大學生活,應該說就像 個年輕的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對什麼都覺得好奇、新鮮。  

由保守樸實的鄉下,來到花花大世界, 
沒有升學壓力,又認識許多各地來新同學,可說樂不思蜀,都要熬到寒暑假或逢年過節, 才會返鄉一下。 
 
當年南北主要交通工具就是火車。記得有一年暑假,在新營火車站遇到一位, 同樣放完暑假,要北上返校的高中同學, 我的巧遇人生就此一幕幕開演。

其實同樣在台北讀書,同樣在假期過後返北,
沒約好就相遇,也算要很巧合,但不稀奇, 因為機率頗大。  但是我在火車上巧遇的機會真的不少。  

其一:【一對母女】~~~ 

一位久未聯絡的好友與她的媽媽,
兩人一起上台北遊玩,她們從台南站上車,我從新營,竟然搭同班  車,而且就在隔壁車廂而已。 

這位好友因為中途要帶媽媽上廁所,她們車廂的廁所剛好有人使用,於是她們走到我這個車廂,迎面走過 一次沒發現我,是上完廁所要回她們車廂時,  這位媽媽側身要讓別人先過,就看到了我,當時彼此都很驚訝的大叫一聲。 

就像有人常說的一句話:
  <約好都沒這麼剛好!
 

其二:【一個帥哥】~~~ 

這位帥哥也是我高中同學,這次不是在火車上相遇,而是一個在火車內,一個在火車外。

回想起來,依稀有點像以前看過一部電視連續劇
中的情節一樣:  

有一對男女朋友兩人從大陸來台,不幸分散了,互尋對方很久都沒結果。有一次男主角坐在車內,經過與剛好在路上行走的女主角身邊,彼此擦身而過,卻眼神沒對到,竟然互相都沒看到對方,擦身而過那一霎那間, 導演用了慢動作鏡頭,讓在電視機前看的忘情的我急得不得了,心碎的指著電視螢幕大叫:「伊底加啦!」(台語她在這裡啦! 
 

  ! 我與高中那位男同學,就是這樣的相遇, 不同的是我搭火車北上進桃園站,旅客下車後, 火車慢慢啟動往前,同學就站在我靠窗座位外面 的月台邊,隔著玻璃跟我打招呼。 

我ㄧ晃神沒認出是他,回到家他打電話來說我

才知道的。真是阿彌佗佛 ! 老是這樣遇到熟人,
害我常常提醒自己,出門在外不能隨便做壞事喔 
 

 不過在此一定要聲明一下,大家別誤會,我跟這位

帥哥,絕對不是像那部連續劇裡,男女主角的關 係一樣,我們是純友誼的,大貂別誤會啊! 
 

其三:【一位美女姐姐】~~~

是當年學生宿舍的室友,溫柔安靜婉約, 長得美美的,待人很好,現在婚姻很幸福的一位大姐姐。
 

 遇到她是在大家畢業多年,都在上班了。 有一天下班人潮顛峰時間,我從台北火車站搭火車要回當時住的板橋。 我搭車有個好習慣是:人多時,上車就往裡面擠, 好讓後面的人可以上得來。 
 

 那一天上車後,我就從人群中往裡擠呀擠的,好不容易擠到中間比較沒人的位置,才停下來,找個人家座位的椅背抓好、站穩,可能不小心有稍碰到 坐在椅子上的人,她抬頭看了我一下,<沒認出我喔!
>
 我也看了她一眼,發現這個人好面熟,再看仔
 細一點,
 沒錯! 是我認識的人,多年沒見了ㄋㄟ,
 竟然在這裡遇到!
 

 記得當年要離開宿舍前,這位姐姐送我一隻小小的眉毛刷,留到現在我還在用,而且每天早上刷眉毛時,都會想到她。  
 

 送人東西就有這個好處,嗯! 讓人可以時時刻刻
 想到你! 

還有更勁爆的巧合,~~~ 待續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