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辦活動時,與一位長輩邊走邊聊天,

他問起我家三口的年紀,

然後跟我說:「你們家庭是個圓圈圈。」 
 

「圓圈圈? 這是代表什麼意思?」我問這位長輩。

這位長輩回答我:

「就是說照你們的年紀看起來,你老公怕你,

  你怕你兒子,你兒子怕他老爹,這不就是圓圈圈? 
 

他還進一步跟我解釋說,如果我和大貂吵架,小帥

一定會出面緩頰,小帥如果不聽話,就請出大貂治

他,效果一定比我這個當老媽的嘴巴唸酸了來得好。 
 

與真實情況對照起來,很多人都說很有準。
 

大貂個性溫和固執。我嗓門大膽子小,專門欺負比我

善良的人。小帥初生之犢,吃定了老媽真心疼他,根

本不怕我。 
 

所以以前在家裡就常會出現這些狀況:

大貂帶回好吃好玩的東西,進門一定先拿給我,

縱使是小帥幫他開門或坐得比我還靠近他,他還是會

略過小帥。反之,我也是會這樣疼小帥而略過大貂。

可是大貂的這種作法,讓我覺得對小帥是一種傷害,
不過也讓我反觀自己的行為對大貂也很不公平,於是
我與大貂達成共識,就是互相提醒。  

其實我深知,大貂很疼小帥,他是小帥在被媽媽唸到不

行時,會跳出來的救星,也是小帥每次被老媽拒絕外出

參加活動時的說客,只是平日不善言辭的他,不會隨時

給與孩子口頭上的贊美與肯定。 
 

兒子則也是大貂的保護傘,大貂有一陣子為沉迷於看棒

球賽、籃球賽,幾乎與我翻臉,甚至憤而離家出走。
(見PS1)
 
 

當兒子長大跟著他一起看球賽,一邊討論得口沫橫飛時,
只能坐在一旁乾瞪眼 
 

不過自結婚以來,從懵懵懂懂,到深知家庭夫妻關係,

親子關係均需要用心經營的道理,一路走來也是酸甜

苦辣,像現在我與小帥的互動是:<當更年期的老媽遇

上青春期的兒子>,我還是很需要各位前輩的經驗
分享
與指導。 
 

PS1: 
那次大貂出走時間比我離家時間短:三分鐘而已。

他馬上回來的原因是,因為一氣之下離家,沒帶鑰匙,

加上尿急沒處去,不過他尿完後也就沒再出門,這件事

讓我笑到現在。  
 

奉勸大家要離家出走的人,要記得先上洗手間,帶好鑰

匙再出門。哈哈哈! 

 

PS2: 
懺悔一下:
在寫今天網誌前,有請大貂到電腦前,與他
分享我最近
在網誌上寫的文章與大家的回應,
然後他出門到頂好去
購物,我留在家裡寫網誌,孝順大家。

就在我寫到消遣他離家的糗事時,他回家了,還
興沖沖
的進來告訴我,他有幫我買了一盒我最喜歡吃的
榴槤。

        下一張(熱鍵:c)


 
! 吃人嘴軟,真讓我有點寫不下去了
, 可是重寫很累,
不管了,吃榴
槤去要緊,反正我有PS 懺悔了。


PS3: 
很重要一定要提的是,第一次吃榴槤是大貂的爸爸,
我公公拿給我吃的,當時是很貴重的東西,他老人家
也很喜歡吃,小叔都會買回來孝敬他,放在冰箱隨時
可吃。

那次是我們回婆家去與大家聚餐,公公很高興就請
小嬸從冰箱拿榴槤出來讓我嘗鮮,沒想到一吃
就上癮,
謝謝公公,謝謝大貂,謝謝小叔小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