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已一向是個心軟、有婦人之仁的人。

在首善之都,偶而在路上仍會遇到四肢健全卻偽裝殘障
,直接擺爛生活的人,向路人行乞,遇到這種情形,大
部分我都是閃身而過,
或向他們做個<謝謝!我不想給你
錢。>的手勢拒絕他們,其
實轉個身,自己心裡並沒有
那麼心安理得。 
 
 

總覺得自己似乎太無情而有點罪惡感,也覺得自己太沒同
情心,人家一定是走投無路,才敢這麼裝可憐,就算施捨,
也不過五十一百,何必要那麼吝嗇? 那麼揣渡他的真偽? 
 
 

當然沒給的原因,可能因為趕時間,也可能生氣這些人,
<好手好腳,要吃不自己賺。>,所以沒給。
 
 

但是,遇到重度肢障幾乎拖著半身行走在地上,或坐著輪
椅賣東西的人
,我就很難忍心給予拒絕。  
 

所以家裡源源不絕的抹布與面紙都是這樣來的。  
 

前幾天走在敦化南路上,又遇到一位像侏儒症患者坐在路
邊,地上擺了
玉蘭花,我本能的想閃躲,心裡卻覺得無情
到丟臉


沒想到她好像察覺
到我的心事,開口向我喊了一句:
『小姐,請幫我一下忙,買個玉蘭花,好嗎?
 
 

聽得我心虛臉紅,主動往她的方向走去,拿了一串,問:
「多少錢?
她說:「五十元。」

我拿了一串,給了她一百元,跟她說不用找零,她馬上
笑開懷的向我連
說了兩句:「謝謝! 謝謝! 
 
 

不是要誇耀自己的行為,而是覺得自己做事太不夠乾脆,
連這樣一點小事
,都要這麼大費周章的思考,難怪成不
了大事。

不過以一百元,換來幾天的滿室生香,也值得,不是嗎?


婦人之仁註解:
施小惠而不識大體;比喻姑息少決斷之人。



下一張(熱鍵:c)
這樣一串,八九朵,五十元。


回上一層(熱鍵:b)
 圓圓一盤。


下一張(熱鍵:c)
一百元換來滿室生香,你們聞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