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與一位朋友,就這樣你來我往,勤快的互相寫起信來了


原本兩人是因為工作相識,她是一位比我稍長沒幾歲的大
姐姐,我注意到她是因為每次我看到她時,不論是出席活動
或會議,她總是把自己打扮的十分合宜,很適度的把一個都
會女性的特質突顯出來,在一群人之中不是最美的,但是在
我看來,她最具個性美與個人氣質。 

也因為她,每次我出席活動或會議時,我也會盡量不讓自己
太邋遢。(如果妳們沒有感覺到我的盡力,我只好代表俺老爹
老媽跟大家說聲抱歉! ) 

這位大姐姐待人十分真誠又熱心,聽說我有什麼年期症候群
,就毫不吝嗇與我分享她的經驗,還寄資料來給我參考,有
空也曾打電話來關心,讓我真的很感動。 

兩人其實沒有常聯絡,說來也不是很熟,但是我在一次的展
覽活動當中,又發現她多才多藝,會做撕貼畫,會勾桌墊圍
巾披肩,還有畫畫寫書法,讓我內心裡更加佩服她。 

最近她提早退休,倆人就這樣妳一來我一往,以mail寫起
信來,發現兩個人個性頗像,觀念也相通,文筆也一樣好~~~
 別笑! 一定是要這樣自我勉勵一番,才是我的本性,不過
人家大姐姐可是很謙虛的人,這點與我是不同的。 

我們之間誠懇以對,互相分享人生種種觀念,譬如親子的
互動,夫妻的相處,也談對宗教的看法......,每天寫來寫去,
好像回到年輕時代與朋友寫信聯絡的那種樂趣,不亦樂乎。 

收信變成一種習慣,也是一種心靈的慰藉。 

我相信她和我都是會把這些信件珍惜保留的人,這些書信,
不僅將逐字紀錄著我們的曾經,也將見證著人與人之間可以
互有的情誼。 

我曾想,以前我們朋友間不也常寫信寫得很勤嗎? 現在有電
腦網路更方便了,但是很奇怪,為什麼大家反而惜字如金呢? 

真正幾位好友間,也只是把人家轉寄的文章轉來轉去,很少
有人在信件裡加上幾句比較有溫度的話語。 

有時自己忍不住哈啦幾句,有人會就事論事給個簡短回音,
這樣就算是很施捨了,大部分的人還是保持沉默。

我很納悶,大家的距離怎麼那麼遠? 是自己太熱情?  太閒? 
還是太孤獨?

還是大家都是無情人?  太忙?   或你們早已參透人生? 

該不是得了"信"冷感,不敢講吧? 

寫到這裡,我有點擔心明天起,我會不會就收不到你們的
轉寄信件了? 

(聲明: 沒有繼續轉寄的人,就是小人,我要把名字公佈在
           部落格上,這招夠狠了吧? )


唉!  佛法說 : <一切都是空啊!!!>   版主,請自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