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報告,這兩天台灣因為受東北季風及鋒面影響,各地
會有局部性大雨。像這樣下雨又有點冷的天氣,對上班或要
出門的人一定很不方便,可是對怕熱的我來說,這種天氣太
舒服,我愛死了。

而且,愛死這種天氣的人好像也不只我一人,所以幾個同好
,昨天下午臨時起意,說走就走,又去了金山萬里一帶觀賞
海浪。


一路沿途海岸線風景,像極了去年大約此時我去日本看到的
日本海沿海風情。白茫茫的雨霧,波濤洶湧的海浪,在岩石
旁激起的巨大浪花,時空竟讓我有一點錯綜複雜的感覺。
(上圖為日本遊照片)


吃喝玩樂,就吃當地最好吃的食材,那盤筊白筍,若不是
炒的太油了,真是人間極品,又嫩又甜,真是好吃。



這條清蒸鱸魚,用了冬瓜醬及破朴子蒸,味道鮮美甘甜,
肉質細緻軟Q,算是很成功的一道蒸魚。



一鍋熱熱的狗尾草雞湯,喝起來真是過癮。

狗尾草: 味甘、性平或溫,主入脾、胃二經,兼顧肝、
除積,能開脾健胃,為原始除蟲藥,民間食療,主要
也用於殺蟲、小兒發育不良「轉骨」之用,因具有驅
蟲效果,可治小兒五疳,除濕利尿、胃痛胃炎、筋肌
炎症、洗痔瘡和腫瘡、勞熱咳血之補虛補氣等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