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三年沒回南部過年了,今年再不回去,應該就再也找不出什麼理由來搪塞了吧?  

所以當年前談到此事,大貂還在哪裡說<到時候再看看>時,我就差一點沒一個巴掌把他從頭上呼下去。

不回去過年? 被說話的,<當然><絕對>是我這個當媳婦的,不是你,再不回去,行嗎?!


所以,今年的火車票是我上網買的喲! 

天地良心,你們別看我一臉精明能幹,以為咱家啥事都是我授意的?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在我們家,我要做的事可比說的多多了,另外那兩位大老爺和小少爺,都是只負責出一張嘴,開口<說>和<吃>。

不信?      請你儘管寫信來問~~~我。

 
話說除夕當天返鄉,人潮不多,主要是大部分的人都想嚐鮮,搭高鐵去,我們倒撿到便宜了。


封面                封面
不趕時間,搭火車可以這樣舒服的坐在車內,什麼事都不管,只管吃睡聊天看報紙雜誌,還可以欣賞窗外風景,也不用憋尿。


封面   封面  封面  封面
我就是這樣,從松山一上車,就開始睡。睜開眼就看到這樣的景色,我問大貂: 這是哪裡啊? 
他也支支吾吾的,應該跟我一樣是一上車就不知睡到哪一殿了。不過感覺應該是在苗栗附近吧? 


封面  封面   封面  封面
自強號車行很快,一下子就到彰化員林了。

這期間,我們有買到鐵路便當,小帥吃一個,我和大貂合吃一個。

別誤會,沒有一人買一個,不是要省錢也不是要和大貂你儂我儂,是因為早上吃得太飽,晚上又要吃大餐,爲了身體著想,中午兩老就將就一點,不然一個便當光我一人就絕對不夠吃了,哪輪得到大貂?   (我是飯桶,係金不係假啦。 )


雖然便當的菜色不怎麼樣,(一小片魯油豆腐,一小撮青菜,一個小魯蛋,一塊薄薄的魯排骨,和ㄧ些很好吃的蘿蔔干) 我們這家人都吃得津津有味,一點也不浪費,吃光光啦! 

說真的,我個人很喜歡吃這樣口味的便當,真的比大餐好吃。(很好養的人對不對?) 

吃完便當,我跟大貂邊聊天,邊往窗外看,一邊拿數位相機拍下美景,小帥則又繼續看他的報紙或打盹兒去。


下一張(熱鍵:c)
這地方令人感覺很優閒幸福,像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 

封面 經過這裡,身旁的大貂急著說: 
<趕快看! 趕快看! 你們家到了,你們家到了。>

下一張(熱鍵:c)
是太久沒回家了? 是每逢佳節倍思親? 
家鄉的火車站,這樣模模糊糊的出現在眼前......


封面  封面  封面  封面 
只有持續老舊,沒有什麼變化的車站,讓往事隨著月台的
景物,一幕幕自心底竄出。


這是我第一次搭火車的月台...

    是媽媽不放心我遠行,送我到此搭車的地方...

    是我與爸爸大哥二哥一起南下北上爲了求學爲了生活工作,
        把更年期的媽媽和年幼的弟弟孤獨留在家鄉的車站...
        (當時妹妹在嘉義讀書)

    晚婚的自己,也曾孤獨一人,提著行李,在此擔心返家
    會被太多的關注壓得喘不過氣來,而躊躇不安的地方...

   往事啊~~~ 不堪回首此月台中 ......  

    下一張(熱鍵:c)
禁不住遊子思緒的泛流,火車又漸漸開動,熟悉不已的
這棵小樹好像永遠不會長大。



封面   封面   封面  封面
車子漸漸駛離,直到我聞不到家鄉的氣息。(台南成大)


回上一層(熱鍵:b)
火車抵達終點站~~~大貂的家鄉。
 (車子到站,他剛好睡醒。 我常說大貂好命的原因就在這裡,
  多睡覺好,比較不會像我這樣愛搞鄉愁,愛胡思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