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與朋友聊天,讓我想起十幾年前一件事。

那時,我很高興與舊日好友聯絡上,結果沒想到通
了幾通電話不過癮,兩人相約在她家見面,她讓我
參觀了她的工作室,還介紹了好幾本親子教養的書
給我看,並且推薦我可以買回家閱讀,說對我會很
有幫助,而且跟她買可以算便宜一點,打九折。

當時的我也不知為什麼像著了魔一樣,挑了一大絡
,大約近十本左右,還掏出了當天身上帶著所有的
兩三千塊錢給她,沒想到回程在半路上下了一場大
雨,我的摩托車熄火發不動。

心想這下慘了,身上只剩銅板,怎麼修車? 怎麼回
家?

而且距離回家的路程還很遠,返同學家也是有一大
段路,進退兩難,只好硬著頭皮找一家修車的老闆
說明實情。

老闆也起同情心吧! 看個歐巴桑穿著雨衣載了一堆
書的一副狼狽樣,說換個火星塞試試,沒想到一換
就又可發動,收了我身上僅有的五十元。

你們一定猜想回家後的我一定會更珍惜好好閱讀這
些書吧? 

其實我告訴你們,我有想這些書花了我這麼多錢,
我當然一定非得好好看,真心看,用力看,把它們
都收到心裡,然後照著教養孩子,這樣才不枉費我
這趟路,不浪費花這些錢。

(當時在家帶孩子,沒上班沒薪水,任何一塊錢在我
眼裡都很大。)

沒想到,看不慣正經八百書的我,每次從書櫃裡拿
出來這些書想好好閱讀時,總是看了一下標題,翻
一下目錄,就覺得它的內容太理論,引不起我的興
趣,還是看小說輕鬆也快樂些。

這麼來來回回,摸了好幾次這些書,卻沒有一本真
正看完,有的甚至連取下都沒。

或許因為這樣不用功,帶小帥過程我也費盡心思,
吃過苦頭,只能說自己承擔吧?

這些書一放這麼多年,因為有這一段心路歷程,總
是捨不得丟,但是書舊了會發黃會長書蟲,也佔地
方。

前幾日看到報紙報導,最近油價上漲,水電,生活
費也跟著漲漲漲,連開雙B的人都載書本雜誌報紙
去資源回收廠<賣錢>囉,我這公車族的,豈能不跟
進?

於是那天趁休假,我把家裡的舊報紙,之前買給小帥
的精裝平裝套書,包括這幾本,通通整理綑綁好,帶
到附近的回收場,老闆一磅,拿給我325元。

我說就這樣啊? 

老闆說:  家庭來賣的,別家都只收四元,我童叟無欺
照公定價一公斤五元給妳,不會騙妳的。

也不是怕老闆騙我啦! 只是我光想到那一絡親子教養
的書,當時花了我兩三千元ㄋㄟ,我看都沒看,就這
樣左手進,右手出,不是敗家是什麼?

唉唉唉! 老闆,人家都有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
有顏如玉>,我想,在你們眼裡看來,一點道理也沒有
,素不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