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只要用心體會,每個點,都可以看到人生各個不同美麗的風景。

起晚起早,不如起得巧。昨天晚上一家三口一起觀賞
巴西跟荷蘭隊足球賽,因為上上次(2002年)足球賽,
我們看好巴西隊,在百貨公司的猜獎活動中押了他們
,沒想到抽出的大獎中,我們得到啤酒一百罐,當在
百貨公司抽獎現場濟濟人群中,大貂的名字被念出來
時,我們還嚇了一大跳,接著當然也跟著尖叫。(不過
其實我和小帥當時最想得到的是那一顆足球的小獎就
好。)

事隔多年,我們依舊看好巴西隊。沒想到昨天晚上感
覺巴西隊沒發揮到什麼實力,而荷蘭隊卻莫名好運的
進球,我是不管哪一隊進球都會尖叫的人,而大貂和
小帥則很有骨氣的堅持支持巴西隊,所以當荷蘭隊進
球我也尖叫的時候,感覺他們兩個特別的沉默,空氣
中有股凝結的氣氛,我才發現我好像不應該那樣亂叫。

哈哈,反正我對足球也不懂,也不是什麼死忠派的對
誰情有獨鍾,又沒特別一定要挺誰,不必那麼認真嘛!

許是看足球賽看晚了,大家晚睡,所以今天早上起床
起得比平日晚了一點。週六我不必上班,沒有時間壓
力,而小帥竟然還是答應繼續陪我去爬山,所以我們
大約快八點才出門。

沒想到在公車上我們碰到了芬家的小帥哥,那位斯斯
文文乾乾淨淨,很像瓊瑤筆下有翩翩風度書生型男主
角的哥哥,看他在我們的下一站上車時,我原本興沖
沖想跑到他座位跟他打招呼,可是一大早,我真的怕
我這大嗓門的歐巴桑阿姨嚇了他,忍住到最後他要下
車時才跟他打招呼,不過我後來又想,其實這樣他也
是一樣會有驚嚇,因為我看他下車後,在站牌停了一
下才又抬頭跟仍在車上的我們致意。

今天一路上我仍舊跟迎面而來的人說早安,全程下來
只有兩個沒有回應我。一位是一對夫妻裡的太太,可
能一下子對我的招呼沒能反應過來,所以她選擇安靜
的走過我身邊,倒是在她後面的老公,很客氣的跟我
說<早早早>。

另一位是一隻短小腿的中型狗,我看牠很可愛的跟著
牠的主人爬山,所以我也跟牠說聲早,可是牠卻理都
沒理,就逕自往前一直跑去。哼哼! 真是沒禮貌。

下山仍舊和小帥去摩斯漢堡吃早餐,我發現摩斯的服
務人員非常優,比起上次去丹堤的那位,實在好太多


上次和P北北小玉玉因為摩斯客滿,所以跑去附近的
丹堤,輪到我們點餐時,因為我和小玉玉看不到櫃檯
旁早餐的menu,有點遲疑的不知要點什麼,那位年
輕的櫃檯妹妹見我們如此,口氣有點不好的用手指著
擺在櫃檯前的一張小看板說,在這裡啊! 問題她說的
這裡(小看板)標示的不是早餐的menu,而是一般午晚
餐的餐點,我和小玉玉跟她說: 這些不是早餐ㄟ。她
才往前瞄了一下,然後口氣更不好的跟我們說: 這個
要翻過來啦!

若不是因為有和小玉玉和P北北一起用餐,我想當時
我的脾氣不會那麼好,這種服務態度,我應該會跟她
說兩句,然後轉身就走,我不是那種覺得付錢就是大
爺,可以予取予求的人,可是服務業基本互相尊重的
態度是一定要有。

反觀這家摩斯漢堡店,我每次去,他們的服務人員服
務態度都很nice. 我跟小帥講過,結果今天還驗證了。

今天我們看到櫃檯小姐跟一位在櫃檯點餐,還問了很
多問題,手上拄著一支拐杖的老先生對話,不但很有
耐性,還很有禮貌,當老先生掏錢付款時,拐杖沒放
好<鏗噹>一聲掉到地上時,櫃檯內一位男服務生還趕
緊走出來,幫老先生把拐杖撿起來放好,我和小帥在
一旁看到這情景,真覺得窩心。

哈哈,一早爬個山,囉唆這麼多。不過最後還得再說
一下,當我們在樓下快用完餐時,樓上階梯走下來兩
個我們認識的人~~小玉和她的大女兒。

所以我說,人生有緣要相逢,起早起晚約定有時都沒
用,一切就是要剛剛好的一個<巧>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