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歐巴桑離開職場多年後,二度就業進入全新的
行業上班,面對新工作其實是完全沒有什麼概念的,
所遇到的挫折與辛酸當然也是旁人無法了解的。

記得一接手這個工作的一個禮拜後,就是一個大會
活動,介紹人是我一位好友,當時她的想法是想讓
我完全獨立摸索,才容易學得會,我也認同她這個
理論。

所以一上班我就埋頭苦幹,每天忙這忙那,找舊資
料,依樣畫葫蘆,真的很不懂才問,因為細節很多
,常常問到別人也怕煩,以致於我就用自己的思考
邏輯行事。

問題來了,隔行如隔山,這一行要懂得東西滿多的
,要懂議程,法規,掌握出席人數,邀請主管單位
,印製聘書或感謝狀,紀念品,禮物的購買等等,
事情真的很雜,時間又迫在眉睫,想要一次做到好
,難。

光是與會人員的報到程序就令我傷透腦筋,怎樣佈
置會場,怎樣設計進場順序,怎樣收款怎樣發給收
據或摸彩券,怎樣安排工作人員幫忙,一樣一樣若
沒按部就班,整個會場就一定是個亂字,到時不被
罵個臭頭才怪,不,應該就是直接被說<妳明天不
必來上班了>。

在業界,這些繁瑣的前置作業大都只一個人擔! 當
時二度就業的我,很珍惜這工作機會,所以是頭綁
著布條<必勝!><再苦也得撐下去>的心情來做的。
我想,這是我那些一直有份正職工作的同學們,絕
對無法體會的事。

理想? 抱負?  有工作,有錢賺,最實際。

所以當天開大會前兩小時,我被第二次見面的大老
闆生氣開罵,說真的,我有被驚嚇到想哭的感覺。

可是年紀大的人唯一一個好處,就是臉皮厚,知道
這個時候一定要忍住,不能哭,也不能怕!

也不能學閩南語連續劇<台灣霹靂火>中<公車萍>說
話的語氣回他:  < 要不然你是想怎樣?! >

只能鎮靜的問:

 <現在我需要怎麼做,才能把事情
   處理好?>
 


很意外的,我看到老闆臉色有緩和下來,然後我就
趁機趕快按照他說的,馬上去跑腿連絡補做一些措
施,讓事情能順利圓滿進行。

但是狀況還沒解除。

第二個錯是,到了會場,工作人員在幫忙拆聘書及
感謝狀時,老闆發現這些書狀,竟然都沒有蓋單位
大印!

因現場人多,我知道他是按耐住脾氣,給我面子,
只以很無奈的眼神看著我,還嘆了一口氣,然後馬
上請別人飆車回辦公室拿大印來蓋。(你們知道那
時的我心情有多懊惱嗎? )

可是因為當天安排我當大會司儀,如果當時我有任
何情緒波動,一定會影響到整個會議的進行,爲顧
全大局(你給我面子,我也給你面子,人要互相,
何況是自己的錯。)
,所以只好ㄍㄧㄥ~~~住。

沒想到第三個問題又來了。

在會議進行當中,對於某個程序內容我不知需逐條
讀出,並徵詢大家同意,當場被主管單位人員一直
跑到我面前指導,以致會議中斷幾次。

不過還好會場很熱鬧,與會者互相聊天寒暄的人很多
,聲音大到掩蓋過我的窘境,所以其實我也不覺難堪
啦! (臉皮厚就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反正結論是<事非經過不知難>,真理是<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尤其目前經濟不景氣,私人小企業
的保障跟公務人員或大企業根本沒得比。

若要想繼續有薪水領,我勢必要有腰身繼續軟Q,
吃苦當作吃補的精神,所以我要爲我自己喊幾句:
<加油! 加油! 加油!>

最後倚老賣老的一句話: 做人做事誠意正心,做每
件事,好壞都當作是一種學習,都要感恩,才會
真正成長,這樣一步一腳印的人生,才活得自在,
也才正面。 

(前陣子只因一通電話,無意中接了一個重操舊業
 的機會,是要上台面對一 群大男生的演講,對我
 又是一種新的挑戰,近日我已開始天天敷面膜了,
 請大家給我最大的祝福 ! 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