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春天的力道很強,一眨眼的時間,就把灰枯的樹木
變成一片片的綠。

下一張(熱鍵:c) 
兩個禮拜前的樣子是這樣。

下一張(熱鍵:c)
隨著春風吹,這幾棵小葉欖仁枝幹錯綜複雜,小小
葉片趁機竄長。


回上一層(熱鍵:b)
長呀長,長到樹下好乘涼。

才兩個禮拜的光景,就這樣泱泱成群,我無法形容
我對這優雅美麗的樹形與那一抹綠有多麼的愛。

每天早上上班經過時,我總是在那裡抬頭望來望去,
不誇張,有一次還因此錯過了公車。


下一張(熱鍵:c)看看我,像不像一把美麗的大雨傘? (小葉欖仁有
雨傘樹之稱。) 

哈,標題不是寫錯字嘿,懶人是指我自己。


網路上這麼說:
小葉欖仁,又稱『非洲欖仁』,來自於那遙遠的非洲。
屬於使君子科落葉喬木, 主幹渾圓挺直, 枝椏自然分層輪
生於主幹
四周, 層層分明有序向四周開展, 枝椏柔軟, 小葉
枇杷形, 具短絨
毛, 冬季落葉後光禿柔細的枝椏美, 益顯獨
特風格; 春季萌發青翠
的新葉, 隨風飄逸, 姿態甚為優雅。

樹形雖高, 但枝幹極為柔軟,
根群生長穩固後極抗強風吹襲
, 並耐鹽分, 為優良的海岸樹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