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貂的缺點很多,不但憨慢供味,也憨慢探集,不過每個人的個性真的有好有壞,大貂的溫和忍讓,應該是我跟他結婚相處二十年沒有落跑的原因。

我生性急,加上家人自小對我的疼愛與照顧,讓我有嬌嬌又恰北北的個性,所以兩個個性不同的人會湊在一起,我會選擇大貂當人生伴侶,乃冥冥之中老天爺的安排吧。

大貂個性溫吞,比起我的大聲公,他大概很多想說的話都吞進肚子裡。不過隨著年紀與身體的狀況,這幾年,我個性也在做改變,變得會把大貂當作是我的一個可以無所不談的朋友,不論在朋友間或工作場合,發生什麼大小事,我都樂於跟他說,跟他分享。

尤其小帥上高中後,每天早出晚歸,我與大貂在家裡閑閑沒事的時間變多,除了吃飯看報紙睡覺,我們兩人慢慢學會共看一部影片,共同收聽廣播,討論一個話題,或純粹碎嘴聊天。

這樣的生活樣態,讓我覺得大貂人變得活潑了一點,話也變得比較多了,他會跟我聊他小時候的事,聊軍中的事,也聊工作,以前他總是安靜成分居多。

偶而他也會對我與朋友相處的模式給些看法,或給我的工作一些建言,有時我心煩或遇猶豫不決的事時,他也會適時給我一些同理或安慰。

講這些好像很噁心,不過我想我最近一定是良心發現,慢慢感受到少年夫妻老來伴的滋味,不過我也不全然轉性了,脾氣上來時,照樣大聲,照樣恰北北。

還好,這一切只會在家裡發生。在外,我是超俗仔一族,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