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我不是文抄婆,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好像看過
的印象,可不要像我之前寫的
考運時運機運
那篇文章裡的閱卷老師一樣,誤會我亂抄別人文
章,我沒有那麼厲害,可以一五一十的把別人的
文章全記住,然後抄過來。哈哈,本人就是這篇
文章的作者嘿,文章普普,不過有賺到稿費的喔。
....................................................................................
(本文於96.12.20 登於聯合報繽紛版 )


老人家才試喝咖啡? 

某日早上到便利商店買了一份三明治當早餐,
結帳時看到櫃檯旁,有一群人
在店裡咖啡機前
排隊,大都是上年 紀的老先生老太太。
 

 有點納悶,開口問店員,店員說:「我們在
舉辦免費咖啡試喝,要不要也來一杯
? 
 

我已買了三明治,若再加上一杯熱熱的免費咖
啡,
 那豈不是人間美事一樁?
因此我忍不住混
在人群裡,
領到了一杯熱騰騰免費的拿鐵咖啡。
 

面帶笑容滿懷竊喜的走出商店,但沒走幾步遠,
就看到剛剛排在我前面的一個阿婆,手拿也是剛
領到的咖啡,熱情的跟著迎面而來的一位年輕小
姐說:「有免費的咖啡試喝喔,現在沒什麼人,
妳趕快去領一杯吧
 
 

只聽 那位小姐回答:「我才不要咧試喝免費東
西
? 那不都是老人家才會做的事?
 
 

哇咧! 我剛剛的笑容,慢慢變得僵硬,恨不得趕
快把手上這杯咖啡藏起來,以免被這位小姐看到
 
 

我只是喝一杯免費咖啡,馬上就列入「老人家」
一族。
 這免費的代價,也未免太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