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終於,第一次學習自己一個人,背著背包,帶著一壺水,往山上出發。

不是自己那麼想要鍛鍊自己的體魄,是被自己的身體狀況逼的,非找出
個辦法,讓自己身體變強壯一點不可。之前四次都是找人陪,可是想到
怕別人不一定有空,造成人家困擾,與其約來約去麻煩,乾脆自己嘗試
獨行。

走的路線完全一樣,只是清晨的陽光灑在地上的影子,只有一枚。週一
的早晨,或許大家都忙著上班,或者週休玩得太累,今天上午上山的人
好少。一路上好像只碰到兩三個,到了山頂,竟然空空無半人,只有小
花小草,以及蟬鳴陪著我。
下一張(熱鍵:c)
不過不到兩分鐘,又有兩三個人上來,加上另一個平台,也有人聲
傳來,才讓我減少了一些孤獨的感覺。

我跟著他們在平台那裡,做了一些拉拉筋骨,扭腰擺臀,呼吸吐納,
自己也心中默唸佛號的動作,隨後就往另一邊山坡下來。

其實一個人獨行也還好,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反而有一個人自由
自在的樂趣,尤其一個人行走在樹群當中,呼吸著與山下截然不同
,特新鮮的空氣,精神是愉悅的,思緒也可以天馬行空的與大自然
呼應。

最舒服的莫屬流了一場大汗後,回家好好洗個澡,吃個早餐,休息
一下,然後,開始上班。

不過會讓我這麼有勇氣,自己在沒有人陪仍一大早想上山去的原因,
應該歸諸於昨天和大貂在上山途中遇到的一對老夫妻。

這對可愛的老夫妻,是因為昨天在某個路段,我正要把一隻從樹上
掉下來,剛好停在大貂背上的毛毛蟲撥掉,由於毛毛蟲緊抓著大貂
的衣服,我花了一點時間好不容易才完成任務。

就在這時候,這對老夫妻正要經過我們身邊,大貂急著要讓路,老
夫妻中的張大姐(後來才互相介紹得知的)開口說<不急不急,沒關係
。>,哈哈,要說話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結果,昨天路程的後半段,
我和大貂跟著熱心的這對<蕭張>大哥大姐,一個八十歲,一個七十
二歲,爬完白鷺鷥山,還接著跟著他們去爬康樂山,直到下午兩點
多回家,回到家,雷陣雨才來,真是幸運。

下一張(熱鍵:c)
往康樂山的路途,看到路邊人家栽種,長得很壯碩的瓠瓜。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是百香果,我把它放大了。(有揠苗助長的嫌疑)

下一張(熱鍵:c)
還有一棵很大顆的橄欖樹。不是結果的季節,樹上只有茂密的綠葉。

下一張(熱鍵:c)
地下倒是有不少上一季乾枯的橄欖子。

下一張(熱鍵:c)
右: 就是72歲的張大姐,旁邊伸出一個頭,戴墨鏡的,是80歲
      華航退休的蕭大哥,兩人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年輕好多, (所
      以雖然他們的孩子跟我差不多一樣大小,我也只敢以兄姐
      相稱)。
      他們兩個的體能一點也不輸我和大貂,他們說退休後的日子
     ,每天都出門到各處走,陽明山二子平,象山四獸山,國家
      雪霸觀霧,滿月圓...等等等,都去過啦!
 
中: 是蕭張夫婦認識的路人。

左: 這位年輕人好好玩,問路之後,就跟著我們一起走,不過
      後來就脫隊了,可能不耐我們兩對老人家總是一邊說話,
      一邊走走停停,而且說的時間比走的時間更多。(不大家
      不要誤會我,張大姐說話的功力不輸我,真的喔!)


下一張(熱鍵:c)
張大姐在路邊有一小片地,種了鳳梨,芋頭,木瓜,南瓜和牧草。

下一張(熱鍵:c)
張大姐好熱心的拿刀,非砍一棵芋頭送我不可。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山上的路邊,要走這邊那邊,我和大貂霧煞煞,都是
跟著蕭大哥張大姐走的。

下一張(熱鍵:c)
山頂可望見山下稠密的建築物,101處處可見。

下一張(熱鍵:c)
我們選的路,走下來是安泰隧道之其中ㄧ段,我對此完全
陌生。不過算很難得這麼走一回,認識新朋友,認識新路
線,藉由蕭張兩位前輩,也讓我跟大貂因而更認識婚姻中
兩人需如此互相陪伴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