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6.28天底下沒有什麼新鮮事,最近我在大熱天為了辦活
動的事,忙碌到不堪,除了到郵局開信箱以外,幾乎不怎麼
出門,唯一的消遣就是上網,看電視,和看看窗外的風景。

有趣的是,上次我提到的那隻大笨鳥,好長一段時間都沒來
了。今天上午我工作稍歇,聽到鐵窗上傳來聲響,以為是上
次換鐵窗時師傅沒幫我們固定好,風吹鐵窗就嘎嘎作響,於
是探頭去查看,沒想到是大笨鳥又來了,聲音是來自於牠的
腳爪子一直在鐵窗上跳來跳去以及踱步時發出的。

我看了牠一會兒,發現牠的嘴巴跟往常不一樣,在跳躍的同
時,嘴張的好大,(以前是緊閉的),我想說可能是天氣太熱
,牠口渴的關係吧!  

所以我到屋內倒了一盤水放在陽台上要給牠喝,不過後來牠
就飛走了,中間因為我ㄧ直在忙,沒空去看牠到底有沒有來
喝,直到傍晚時分,我工作告一段落時,又聽到鐵窗外傳來
聲響,這次是另外一邊那棵我們新移植的馬拉巴栗樹(原本小
小一棵,年初裝潢時差點被我丟掉),我又探頭一看,夏季傍
晚六點多時分,天色將暗未暗,我看到那棵小小的馬拉巴栗
樹上,竟然發現好幾隻小鳥的蹤跡,很像大笨鳥的那隻還飛
到遮雨棚上,高高在上。(我細數一共有五隻: 包括大笨鳥,
母鳥,還有躲在左邊葉片裡的三隻小小鳥)。



大笨鳥時而飛到遮雨棚上,時而回到母鳥身旁。



有時兩人又好像在商量著什麼事情。(牠們左邊的葉片裡躲著
三隻小鳥兒,很乖很安靜的站著,看來應該是牠們的小孩。)



天色漸暗,路燈都亮了。我發現那三隻小鳥兒仍在停在那裡,
沒有飛走,鳥爸爸鳥媽媽則不見蹤影。



原以為跟以前一樣,鳥爸爸鳥媽媽出去尋找食物,應該等等就
會飛回來餵牠們,可是從六點多等到七點多,仍然只有這三隻
小小鳥兒停在樹枝上。就乖乖的,不吵不鬧,安靜的一個挨著
一個站著。



直到十點左右,大貂下班回到家,小帥也從南部回來放暑假
了,牠們依然停在那裡,甚至我拿著相機,拿椅子來墊腳,
站得離牠們很近,相機還開閃光燈拍牠們,牠們都仍一動也
不動,我有點擔心牠們怎麼啦?  不過大貂和小帥跟我說,鳥
類晚上不飛行,因為視力不好,怕被貓頭鷹蝙蝠之類的天敵
吃了,所以到了晚上牠們都停在高高的樹上休息睡覺。

你們看牠們三隻小屁股朝著我們,小腳爪子緊緊抓著樹枝,
只管安心睡覺,根本不管我在樹下手忙腳亂的一邊拍照,一
邊指給大貂和小帥看,鬧翻天了。(goodluck)


101.06.29早上起床,大貂就跟我說,小鳥不見了。
我想是天亮牠們的爸爸媽媽來把牠們帶走了吧?

果真如此,因為牠們傍晚又來了。

不過,牠們一群從昨天那棵樹飛到這邊這棵。


鳥爸爸鳥媽媽吱吱叫,把孩子帶往右邊的樹幹去,那邊剛好
是大樓柱子,我被擋住,看不到。


接著這隻(應該是鳥爸爸吧?)單獨再度飛到鐵窗上來,應該是有
察覺我躲在門後偷拍牠們。:'-(


警覺性很高喔!

剛開始我以為牠們是帶小孩來學飛而已,飛完就會帶牠們離
開。不過天黑之後,我突然想說牠們會不會又來找睡的地方
啊? 於是我好奇的抬頭探了探樹上,赫然發現暗暗的角落,
有兩個影子。

時間大概是晚上八點多,我又拿了相機,因為太暗拍不成,我
還開了閃光燈拍牠們,你們看,左邊這隻躲在樹葉裡,右邊這
隻,眼睛張的老大的瞧著我呢!<很抱歉這樣打擾你們>

可是......咦,昨天有三隻的啊!  怎麼只剩兩隻,另外一隻
呢????????

我好心急,剛好大貂回來,他跟我說: 會不會掉到樓下?
剛好傍晚我看牠們在樹上跳來跳去時,印象中好像有看到一隻
好像沒站穩,差點跌倒的樣子。該不會真的跌下樓去了吧?
我趕緊擦乾剛洗好的頭,換個衣服,跑到樓下找找看,還仔細
的蹲下去查看摩托車下,結果什麼也沒。

上樓來不死心,再仔細瞧瞧算算,還是兩隻而已。
大貂安慰我說,物競天擇,牠們生活在大自然中,總是有的會
被淘汰掉,鳥爸爸鳥媽媽也是沒辦法。


<右邊那隻這次睡著了。>

後續報導: 一隻都沒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