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家裡陽台上玩耍的鳥兒都沒停過,但是都是
白頭翁和麻雀居多,好幾年前常來的綠繡眼,不知為
何不見了好長一段時間了(我查了部落格的紀錄,最後
一次是2008年)。

前幾天(馬拉巴栗開花的前一天)傍晚時分,我因忙工作
有點累,於是坐在沙發打個盹兒,後來又躺平下來不知
昏睡了多久,突然被窗外一陣小鳥的嘰嘰喳喳聲吵醒。

牠們很興奮咻咻咻叫的聲音此起彼落(聲音比麻雀叫聲細
小而長),我好奇起身拉開客廳的門,冷不防有兩三隻小
小鳥的身影好像被我驚嚇了一下,自客廳門外的地上快
速的飛上陽台,然後飛走。不過另外有好幾隻原本就在
馬拉巴栗樹上玩的,根本無視於我的存在,躲在樹葉裡
跳上跳下,玩的不亦樂乎。

你們看到了嗎? 這裡面至少停了三隻綠繡眼在裡面。
馬拉巴栗的花就是在那根樹枝上開出來的。小小的身
影,真的是綠繡眼。


家裡換了新鐵窗之後,我們把蘭花集中在一起養,就在馬拉
巴栗樹下,可能是太陽光足夠的關係,蘭花今年已經開了九
盆,還有一支花苞未開。不管是我之前說的那隻笨笨鳥白頭
翁,還是麻雀,以及最近來的綠繡眼,特愛來這個區塊跳上
跳下玩耍。(上圖: 右上角那隻綠繡眼是屁股對著鏡頭的,你
們發現沒?)



今年的蘭花可能我們都沒施肥的關係,有幾株花朵比以前的小
了一點,不過也一樣漂亮。



公佈答案:
上次那隻笨笨鳥,我說牠笨,是因為牠每次飛來停在鐵窗上
時,總是對著晶亮的鐵窗照鏡子,然後用嘴巴猛啄鐵窗內的
影子(其實就是牠自己,牠一定誤會是牠的同伴了,我想。)

由於牠對著鐵窗一直啄時,都會發出<都都都>的聲音,很大
聲,有時在室內的我,被吵的很不耐煩,開門出聲跟牠說: 
喂!你是白頭翁,不是啄木鳥ㄟ! 牠竟也不飛走,真是莫名其
妙!       (就是這隻)

不過同在這個屋簷下的,不只這些鳥兒很奇怪,住在這裡的
人也很奇怪。

男主人每天早上早早出門,都要晚晚才回來(聽說他下班時刻,
還常在公車站牌遇到下班,吃飽飯,出門運動已經要回家的
好友夫妻檔。男主人還被他們警告說,每天加班這麼晚回家,
家裡的老婆都要跟人跑了喲。) 哈哈,總算有人幫我說句公道
話了。

不過,如果我還這樣,就還有力氣跟人跑!  

現在走路都這樣了~~~

想跑也跑不動了啦。(te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