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不能想像這麼一盤韭菜炒肉絲能夠這麼美味。

爬那麼多次都沒遇到過路邊有人賣東西,今天
早上下山時,卻在路口碰到一位歐吉桑跟我招
呼說: <來買竹筍喔!>

我想說最近胃痛又復發,竹筍還是不要吃的好
,於是跟歐吉桑搖搖手說不用了。不過還是忍
不住往他擺在路旁賣的東西瞄了一眼,除了竹
筍,我看他還賣地瓜葉,小黃瓜,瓠瓜和韭菜


大貂很喜歡吃地瓜葉,所以我想跟他買一把地
瓜葉,一把二十。不過很會做生意的歐吉桑不
死心,還一直跟我推銷說他的綠竹筍是今天凌
晨兩點起來挖的,很新鮮,很好吃,而且<算妳
便宜一點,外面賣一斤七十,我賣妳一斤五十
就好>。

其實真的不是貪小便宜,是想到以前家裡也有
種竹筍,印象中媽媽沒有那麼早起床去挖竹筍
,可是挖竹筍是件很辛苦的事,除了要早,還
要忍受竹叢裡特多的蚊子叮咬,還要小心被竹
葉的邊緣劃到,不痛也癢,很難受的滋味。

所以我又買了一袋竹筍,五十,老闆接著又說
: <這個韭菜也是很鮮嫩,沒有噴農藥的,也很
好吃喔!> ,<妳買兩把,本來一把二十,我兩
把算妳三十,這樣和竹筍地瓜葉加起來,一共
算妳一百元。>

哈哈哈,這位看起來古意的歐吉桑,還真會做
生意。

不過菜真好吃,我把地瓜葉水煮,加蒜頭拌壺
底油膏,又嫩又甜。韭菜我則拿來炒肉絲,也
加了一點點壺底油膏,一點點鹽巴而已,(有肉
絲,所以連油都沒加)這麼一大盤,我跟大貂晚
餐配麵條吃光光。

綠竹筍我則學媽媽以前作法,洗淨削掉頭尾,
冷水下去煮開,打算明天再拿來做涼拌沙拉,
因為明天小帥就要回家了,給他加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