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自己或是別人,都會覺得我是個活潑好動的人,
以前我絕對是這樣的人沒錯,不過到這個單位工作之後
,由於工作性質屬於單打獨鬥,每天工作面對的除了電
話,就是自己,電視,收音機,電腦,樓下的車聲,以
及窗外來訪的小鳥,還有自己孤獨的影子。

尤其今年初搬回家中上班之後,連之前的早晚搭公車,
至少可以跟人有互動的機會都沒了。甚至連以前還跟一
兩個朋友用skype, msn聊來聊去,打發一天的時間的習
慣,現在也發懶,關了。

就這樣關在家裡,慢慢把自己關成蒼白與自閉,唯一
對話的,就是等到晚上大貂回家,才有個說話的窗口。

還好自己是個反應很敏銳的人,知道這樣不行。於是
趁著上週有好幾天的好天氣,到樓下把那部被我冷落
好久,前後輪子都已經洩了氣,有些地方還快要生鏽
的腳踏車,用抹布把它全身擦乾淨,有齒輪的地方,
幫它加油,接著推到附近的機車行,讓好心的老闆把
輪胎灌飽氣,然後,背著小背包,戴著帽子,太陽眼
鏡,手套,再出發去了。。。


上了內湖運動公園,空曠的公園內,只有一兩個人在裡面運動
健走,不過最吸引我注意的,是照片右邊樹下的這隻長得有點
大的小鳥,牠不但態度大剌剌的,走路的樣子還很目中無人,
看到我感覺也沒什麼在怕,直到我停好腳踏車,拿著相機逼近
牠拍照時,牠才振翅,噗噗噗地飛走了。

(其實我真是太無聊到有點幼稚,逼近牠是想看牠怕不怕人。)


拍完小鳥照片後,拐個彎騎沒幾步路,就看到路邊這棵樹,
我被那優美的枝幹身影,完全
給迷住了。

你們看它,老葉似秋收楓紅般的豐富色彩,稚嫩模樣的新葉
卻生意盎然,初生之犢不畏虎般的迎向陽光,萬物不就是這
樣永遠生生不息?!

不只這棵小樹,我下了汙水處理廠的階梯,沿著河堤騎去,
路面平坦舒服,伴著溫暖的冬陽與微風,路邊小花小草自在
的迎風擺動,右邊河面波光粼粼,一整片空曠的視野,讓人
一眼望去,所有煩惱事都變得雲淡風輕。

可能人煙不多,空曠的草地上不時有群聚的鳥類,有的像是
麻雀,有的是鴿子,有的是我照片上拍的鳥兒,鳥種很多,
還有一兩隻鳥的頭部,風一吹就整個毛豎起來,很像蒲公英
,真有趣。

我看牠們嘰嘰喳喳的,有的低下頭往草裡啄,有的如如不動
的安靜望向我這邊,可能在觀察我對牠們是否有不良企圖,
為了輸誠,我趕緊舉起手向牠們揮了揮,可能牠們已經習以
為常,對我的揮手,牠們也都沒什麼驚嚇或反應的動作,嗯!
在這片草地上,牠們才是主人。

更有趣的是,跟記憶裡綠野鄉波的海報一樣,在某個路段,
我一面騎,不時有一兩隻黑色的小燕子,在我的腳踏車旁跟
前跟後,鑽來鑽去,好像我是在綠地裡的那位小公主,不過
當時我最擔心的是,牠們會不會一不小心鑽進我輪子裡,那
就可大大的不好了。

其實除了風景,路面上平坦的柏油路,因陽光的照射,發出
一顆顆像小鑽石般的折射亮光,也是很美。沿途還有兩三對
新人穿了少少的漂亮禮服,在拍婚紗照。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攝影師要新郎帥氣的騎著大型像一二五
或一五O的那種機車,美美的新娘則手上拉著一串心型寫著
的繽紛氣球半立在後座,當氣球迎風飄起那一
刻,我都相信這一對新人會像畫面那樣,永遠浪漫幸福。

這趟再出發之旅,讓我深深體會到人不要常關門作繭自縛,
有空就出門去走走,讓陽光曬一曬,讓風吹一吹,看看錯身
而過的人們,欣賞大自然恩賜給我們的美景,一切為心造,
何須他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