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個收費站,繼續前往若爾蓋。












繼續往前開,我們的司機師傅把車速稍微放慢了下來,原來是
這也是他第一次前來,對地方也不很熟,需要問路。


外面很冷吧? 有人包成這樣。


護城河?




不知是等人來載貨,還是在賣東西?









感覺這裡的生活步調很慢,這部車子停在這裡,車裡車外的人
一直在聊天,擋住了我們的路,師傅跟他們按了一聲喇叭,趴
在窗戶旁的那個婦人,回頭看了我們一眼,然後仍沒有任何讓
路的意味,繼續和車內司機聊天。 最後是我們的車自己轉個
彎,反正就<山不轉路轉,別人不轉自己轉。> (goodluck)



他們都不用工作嗎?




我們的師傅繼續問路,這次問到這個抱著小baby的辣媽。


哈哈,很逗趣的媽媽。








導遊在我們進入這裡之前曾提過,要我們今晚在這裡,住進飯
店後,不要隨便出門,以免危險。因為這裡不是很安寧,曾有
藏胞喇嘛的暴動衝突。




我們的車繼續找人問路。


我們要找的就是在牆壁上做廣告的這家酒店~大藏陽光酒店。


繞了好一陣子,終於找到了。


看起來偏僻又簡陋。



進入飯店後,看到他們牆上貼了住防價格。一路匆匆,我們也
沒去注意我們到底住什麼房。後來才知道這家飯店沒有電梯,
也沒見著什麼服務人員(同團的人說叫了老半天沒見著人),所
以住在二樓的人,都要自己提偌大的行李箱上樓。還好我和曄
曄被安排在一樓,否則我這種老骨頭,怎堪如此折騰?


諮詢服務的櫃檯小姐



吃晚餐的食堂。很年輕的女侍生,等待端菜之前,一直跟櫃檯
內的人聊天。


今晚的菜色,很難得看到有苦瓜,配著飯吃,就吃不讓自己餓
著的而已的感覺。還有因為這裡海拔高,聽說燒熱水都比較難
滾開。


有人沒聽導遊的話,住進飯店第一件事,放好行李馬上衝出去
酒店前巷口買水果(剛剛車子開進來時她們有看到),她說這個
石榴好吃,請我們大家吃。<果真比我們台灣的好吃,又甜又
多汁,而且便宜好多。>



今晚的房間,應該是我們這次旅程當中,最老舊簡陋的一家。
我的床舖坐下去不平,還會搖晃,對我這有點重量的人,很怕
睡下去,床就垮了。<雖然隔天起床,床沒有垮,但因為很不
適應床舖的味道,我上下鋪了自己攜帶的圍巾,以及擦了薰衣
草精油,才讓自己微微睡去。>


隔天早上才看到酒店大廳的裝飾,牆面上都掛滿了畫,雖也是
老舊了一點,可是很有味道。




難得來到這麼遥遠的地方,離開前拍照留念。

P.S. 
離開這裡後,曄曄在跟我閒聊時提到,住在這裡的這個晚上,
半夜她有起來開門,因為她有聽到好像有人在敲門的聲音,
她以為是隔壁同團的人來敲門,也擔心是不是有人有什麼事
情,尤其擔心是那個犯高山症的同學出了什麼狀況,因為他
們夫妻晚上住進後,連晚餐都沒吃就先休息了,大家有說萬
一有什麼事要互通有無。

我問她: 
結果是誰來敲的門? 曄曄一派輕鬆的說: 打開後沒有看到人。

我的媽咪唷,妳是要嚇屬人啦! 半夜也敢亂開門!!!(rock)
萬一是搶匪,妳是長的比我漂亮,但昏黃燈光下,有肉的人
是我蛤!!!

後來這件事導遊知道了,也說半夜不可以隨便開門啦! 因為
以前有聽說過有一些壞人,半夜敲遊客房間的門,搶劫來的!
出門在外,大家還是要小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