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遺言伊能靜寫的生死遺言,圖載自此


距離上次我說要把自己買了未讀的書,一本一本好好讀完,時間好像過很久了。

其實寫完那篇文後,第一本我拿起來讀的,就是伊能靜的這本
<生死遺言>。

書買了好久了,應該出版時我就買了,買了的原因很簡單,只因書名那四個字吸引了我,和那看起來設計得很簡單卻有震撼力書的封面。

這樣想來,才審視到自己有一時起意買東買西的衝動個性,當時在書店看到這本書,連翻都沒翻,也沒看內容,只是好奇,想知道爲什麼那麼年輕的女孩,怎麼那麼早熟的寫起了我以為是有關生命老死的問題。

後來才知原來是誤會一場,她寫她的愛情同生共死的意念論。

要說有點上當的感覺嗎? 也罷,反正買了就看,看了就會有收穫,況且閱讀之後,發現伊能靜這小女孩也真厲害,心思比我更細密,感情比我更敏銳,又處在複雜的演藝圈裡,還能讓書商願意爲她出這麼多本書,也算難能可貴,文字也應該有必讀之處,這是我的想法。

只不過在我這歐巴桑眼中,她在這本生死遺言寫的愛情言語,大部分應是對她與現在的先生哈林庾澄慶當時戀愛結婚的甜蜜與困境之種種心情描述,用字遣詞細細碎碎,要說十分細膩也是,要說太過敏感也是,而那些也都有人這樣說過我。

當然剛巧這幾天她和另外一個男人黃維德的緋聞,正傳得沸沸揚揚之際,我無意打落水狗,因為清官難斷家務事,其中枝枝節節,就讓當事人自己去承擔。

只是我讀到的生死遺言內容裡,感覺伊能靜是個很需要愛的人,內心也需要時時有人給她呵護,其實女人誰不是? 

只是我們生在比較傳統,女性也比較不獨立的世代,良心道德束縛著讓我們走在路上萬一看到一個會讓自己內心不小心小鹿亂撞的陌生人,什麼都沒做,就覺得很對不起家人。

不過其實社會新聞也常看到這樣的情節,演藝圈特多,可能是演藝人員演戲慣了,容易入戲,也因是大眾人物,容易對社會做出不良的示範,以致容易引起大家對她的撻伐,我是支持公眾人物必須有些社會責任的人,不過我本身種種意念就是個矛盾的人,今日說這樣,他日可能又不同,妳們也不必太相信我。

啊! 對這事,這世界,事事是需要有條軌道讓大家沿著走,才不會失序撞得鼻青眼腫,在大家都熟悉的道路,有人不按牌理出牌,走出軌道之外,總一定有很熱心的人,想把他她們喚回,喚回的方式不同,有人謾罵,有人支持,僅此而已。

書,我讀到只剩下最後幾頁,好像也沒有很大的動力讓我繼續讀下去,只因書裡寫愛情的感覺已離我太遠,卻也沒想到作者當年認真書寫得這麼黏稠的愛情,如今也變了調。愛情真是沒個什麼道理,讓我們當個旁觀者,其他留給當事人自己去品嚐其中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