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在更年期年紀,沒有出現任何症狀的,真
的是很幸福的人。

不過像我這樣在更年期,什麼症狀都遇到的人,應
該也算是有福氣,因為或許這些症狀會讓我更認清
自己身體的本質,若可能讓自己從中<百病成良醫>
那當然就更好了,雖然這說法未免太過牽強。

包括心悸,頭暈頭痛,腰酸背痛,失眠,記憶力減
退,腳麻手麻,心情煩躁......這些現象,我都遇過了
。這幾個禮拜以來,則經歷著<熱潮紅>。

症狀是突然間會一陣熱從身體往上竄,刺刺麻麻的
衝到臉部頭部,應該有臉紅吧? 然後背部脖子臉部
額頭緊接著就冒出一片汗。 

這症狀比起其他情形,算是小case,我還可以忍受
,可是伴隨著的失眠症狀,好像比較嚴重。以前很
好睡的我,最近老是在三四點或五點就醒來,有朋
友跟我說她們也一樣,不過也有人跟我說:<一個人
睡覺如果沒亂做夢,足足睡飽三個鐘頭就夠了。>
希望我是屬於這樣的人。

不過不知是不是睡眠不好帶來的副作用,最近還略
有耳鳴現象,左邊的耳朵會喔喔喔,如果在太吵的
環境或講話很大聲的人身旁,會很受不了。

你們看,實在身體就是屬於這樣的人,我只想說出
來而已,不是想跟你們抱怨,因為所有的一切,也
是要自己承擔。

當然說出來也希望有跟我相同體質的人看到了,心
裡會比較踏實一點,原來也有人跟你一樣,比較會
有同理心。不過官方說法是,基本上有任何病還是
要看醫生比較保險。

這次熱潮紅以及耳朵症狀,我把它歸咎於火氣太大
,聽說椰子水降火,所以我每天到水果店買一顆椰
子汁喝。雖然有人跟我說椰子太冷,吃太多不好,
不過終究是我自己的身體,我喝了耳朵有改善,連
便便都順暢很多。我把我的疑惑問了水果店老闆娘
,她跟我說,只要不要喝到拉肚子,都OK的,提供
給大家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