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我是後繼有人了。

大哥的小孫女,很可愛唷!  上周日我們煮好飯菜準備吃飯,
她一上桌就毫不客氣的伸出她那雙可愛的小手,拿了水煮的
筊白筍吃將起來。

或許有些人覺得怎麼我們怎麼沒敎她要遵守用餐禮儀,我個
人從小到大也都如此,媽媽或大嫂煮好的菜,我幫忙端上桌
的途中,就會偷吃一小口,覺得這樣偷吃的滋味,比真正上
桌吃的滋味,好過好多倍。<哈哈,這是什麼心態啊?!>

其實關於吃飯這件事,我的壞習慣還不只這個。那天跟大哥
大嫂大貂小弟一起聊天時,我跟他們說,記得我小時候,吃
飯時間裡,我常常端著夾滿菜的飯碗,或蹲或站,在寬廣的
庭院裡自由自在的把飯吃完。

也曾經端著飯碗,走到隔壁堂姐她們家,有時是看著她們做
家事,有時是一邊聊天一邊吃。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猶
如往常端著飯碗到堂姐家(當時我家和她們家只有一個階梯之
隔),那時剛好二堂姊正在她們家廚房白滷著一大鍋剛收成的
新鮮竹筍,那加了豬油渣一起煮的香味直接撲鼻而來,實在
有夠香,我趕緊扒了一口自己碗裡的飯,忍住吞口水的念頭
,卻覺得自己碗裡的菜再怎麼豐盛,都遠遠不及堂姊家那鍋
竹筍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